上海拼团购房24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教你了解租房协议违约责任

发布时间: 2014-04-14 09:2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971次浏览


1、租房协议违约责任,在于租客方面,双方签订是定期房屋租赁合同,未经租客同意,房东若在租赁合同规定期限内,随意将房子转租给他人,属于房东单方违约。此时,租客不仅可以要求房东继续履行租赁合同,或也可要求房东承担他重新租房的实际损失费用。

租房协议违约责任

若双方签订是不定期租赁合同,房东有权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是必须承担租客因此造成的损失。

2、租房协议违约责任,在于房东方面,未经房东同意转租,租客若在租房合同规定期限内,随意将房屋转租给他人,并且在租赁合同明确规定禁止转租,属于租客单方违约,此时房东既可以主张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又可以追究租房协议违约责任,并可以要求租客承担相应的赔偿。

经房东同意转租,租客就可以合法地将房屋转租,这种情况下租客就不涉及违约,房东也无权扣除相应的违约金,并且房客与租客之间的租赁合同仍然继续有效。

责任编辑: xby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