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45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陈淮:市场悄然变革 房地产市场正取代政府之手

变革:房地产市场之手正在取代政府之手

发布时间: 2014-09-25 16:00: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649次浏览


9月19日,第二届萧山住宅产品博览会在新农都会展中心如期举行,包括绿城、金地、滨江、万科、顺发、得力在内的多家房企,携旗下热门楼盘参展,为平静的萧山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客观而言,本次住博会的成败脱离不了天时地利。首发之日大雨倾盆,整个会场气氛平白无奇。但次日起连续放晴,人气明显回升。

笔者发现,云都集团的展位仅是去年的一小半,但依然人员充足,活动丰富,精心准备之下连续发车,把有意向的客户送往项目现场了解。同样,担负萧山保障房建设重任的三阳房地产开发中心的展位,虽不是来此营销推广,但却精心打扮,不仅仅引起了各级领导驻足观看,也得到了萧山市民的认可。恰恰是一些对市场、对展会缺乏信心,自我敷衍的房企项目,在整个会场中的处境愈趋尴尬、清冷和被动。

市场是互动的,博览会则是市民与房企之间互动的良好平台,所有的功课是做给自己的。本次住博会还同时举办了“萧山房地产高峰论坛”,笔者现场聆听当代地产界三位大咖对楼市的各自判断。马立锋

陈淮:市场波动很正常,自我平衡调整而已

扑朔迷离、一蹶不振,这样的词说了十年,年年困难年年过,年年过得还不错,今年也是一样。用他的原话是什么毛病都没有,一切只是房地产市场增长发展过程中,正常的自我调整和自我进化的一个环节,根本不存在个别媒体说的崩盘、断崖式下跌的可能。但是波动是免不了的,而且也别太乐观,不要认为只是憋一口气,明天早晨就会过去的,这更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

他认为,我们面对着四个和未来发展密切相关重要转折。第一、市场之手正在取代政府之手。事实上在过去十年,完全按照市场发展的房地产链和房地产市场,并不是政府起主导作用的,但是政府之手的确掩盖了很多重要的矛盾。第二,房地产供求不像有些年轻记者写报表,动不动拿成交量说明问题。这说明不了问题,2014成交量下降没有什么奇怪的,市场的正常反应如同你昨天喝酒喝多了,今天就想喝粥一样,是身体自我系统的调整。过去十年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的过程导致了不平衡,多方面的不平衡越来越大,需要一个自我平衡调整的过程。第三个转折是过剩,深层次的过剩取代了过去的短缺。第四个转折是家庭私人资产的累积,正在取代社会资本的累积。我们大声疾呼,《不动产登记制度》属性,是保护老百姓拥有私人资产的一种市场经济制度,而不是为剥夺而建立的制度,否则就会误导市场的需求和老百姓。

杨红旭:我从不悲观,这是短周期的事

这个行业讲十年之后的事情,他一点都不悲观。他认为,对于行业参与主体讲十年之后的事情意义不大。很多人,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关心的是这个行业,这个市场下半年怎么办,明年怎么办,房价在跌,什么时候市场会复苏,什么时候房子好卖,什么时候可以去拿地,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必须要解决。所以经过这几年的思索,他去年写了一本书,第一次对短期市场波动的规律做了总结,并且在书中比较系统性地描述分析了短周期的逻辑、短周期的指标体系。他说,这主要是短周期的事。

钟伟:从去年年底开始,我是乐观派

房地产行业的预测和资本市场的预测相比,资本市场预测难度更大一点,房地产预测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他坦言,这导致了过去十年,他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来年的预测几乎没有任何错误,包括每一轮的涨和跌。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拿出过去十年他在博鳌论坛上对于房地产预测的题目。他认为过去的自己是绝对的空头和悲观派;但现在要说明,从去年年底一直到以后相当长的时间,至少十年,他变成了中国经济和中国股市的乐观派。

更多消息请关注:上海房产网

责任编辑: qinte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