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16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调整状态 或成最佳购房时机

房地产市场调整期不失为购房良机

发布时间: 2014-09-26 11:51: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749次浏览


上月,南滨河光耀·三张开盘现场人气异常火爆,一举劲销82%,在近来楼市大环境整体低迷的形势下,光耀·三张的开盘热销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不过,在专访临沂光耀营销总监赵磊之后,记者豁然开朗—对品质的专注,对市场走势的精准把控以及合理的销售政策调整,都是促成光耀·三张逆市热销的因素。

赵磊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对临沂市场的独到观察,对广大读者和意向购房者来说,总是拨云见日,大有裨益。

观点一:房地产市场周期性调整实属正常

“总体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已到,但就当前临沂市场来看,销售量并没有像前两年同期一样出现明显回升,在很多外行人看来,很多开发商可能会很着急。而赵磊则表示,这种情况其实早在他们的预料之中。因为自从今年年初以来,市场已经走入新一轮调整周期,在整个调整期大背景下,期待销售量在一个短时的传统销售旺季内反弹攀升,并不现实。

“总体不断上升,但周期性的调整也会经常出现,这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基本规律。”赵磊说,“扣准‘上升’和‘调整’两个关键词,就能把握房产市场的脉动。”

赵磊认为,尽管关于楼市发展趋向的观点众说纷纭,但从宏观来看,造成其“总体上升”原因还是清晰可见的:其一,作为国民经济事实上的支柱产业,房地产行业与其他行业的关联度极大,只有保持该行业长期“上升”,才能确保整个经济体系的运行平稳,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就业。其二,城镇化始终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源动力,新一届政府已明确将城镇化作为今后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而在城镇化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房地产行业仍是先导。其三,由于缺乏新的税收弥补渠道,短期内地方政府仍然难以摆脱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因此,地方政府将努力支持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当前多地限购、限贷政策的松动即是最好证明。

观点二:抓住调整期买房不失为良机

一般认为,进入本世纪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分别在2004年、2008年和2011年各经历一段调整期。虽然每一次调整期产生的原因各有不同,但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三段调整期却正是史上最佳的三次购房时机。三个时期过后,房价都出现报复性的反弹,当时抓住时机的购房者,从中获益匪浅。

赵磊表示,自2011年三季度房价触底反弹以来,此轮楼市上升期一直持续到至去年年末。代表性观点认为,导致当前楼市进入新一轮调整周期的主因,除了上升周期楼市成交“井喷”,开发商大量拿地,市场总体供需结构发生变化外,信贷政策收紧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赵磊认为,由于开发企业普遍对资金需求巨大,如果最后一季度信贷政策仍不放松,房地产企业完成全年业绩堪忧。

值得广大购房者注意的是,当前楼市销售的低迷已经明显传到土地市场,开发拿地热情锐减,或者即使有心拿地,也苦于缺少资金。随着当前楼市库存逐渐消化和供应端数量的减少,市场供需结构必将再次发生变化,届时,房地产行业也必将度过此轮调整期,进入新一轮上升期,而房价也可能会出现新一轮反弹。因此,赵磊建议,抓住住房调整期,特别是在楼市触底反弹之际买房不失为好时机。

结合专业机构的预测,赵磊认为,今年最后一季度一直到明年上半年乃至全年,都是此轮调整周期中值得把握的置业良机。

观点三:当下买房可重点关注新推楼盘

当前,一些地方已出现的房产企业资金断链现象,不断上演的悲剧和巨大的资金压力,也在催促临沂房地产企业将去库存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金九银十”作为本年度冲量的最好时机,开发商们自然会使出“浑身解数”。

那么哪些房源值得购房者关注呢?针对临沂市场,赵磊认为,在存量房开盘价格既定,降价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包括光耀在内,一些开发企业在新推盘时已经开始注重实施更为灵活的营销策略,定价区间更趋合理,配套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因此,这些新推盘房源更值得置业者重点关注。

更多消息请关注:上海房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