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8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70后:房子象征着实力和品位

70后:房子是实力和品位的象征

发布时间: 2014-09-27 11:10: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969次浏览


跨入不惑之年的70后,不少人已成为单位领导等决策层人物;混得不太如意的人,也开始被后来者尊敬地称为“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可以说他们是目前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由于将40年的光阴转化为金钱,加上大部分人之前都赶上了福利分房的好事儿,因此如今70后买房的主要目的就是改善住房环境以及投资。

有责任的一代

生于理想,不得不面对现实

1978年的改革开放,1985年的市场开放……70后的童年经历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的成长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那是中国市场经济发展非常快的一个时期,因此70后的青春期赶上了接受新思想和技术进步带来的社会变革。

但这一代人不管外来文化对他们的影响有多深,骨子里的传统观念,包括幼时教育、传统文化理念的灌输,决定了他们踏实、勤劳、肯负责的特性。他们愿意去踏踏实实耕耘,急功近利是被摒弃的;他们对家庭负责任,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负责任。同时,强烈的目标感和对成功的渴望,以及能够容忍很多种生活方式,让多元化的价值取向成为70后的典型特征。

这一代人伴随着中国社会体制转型而成长起来,出生在一个充斥着理想的时代,却不得不生活在一个注重现实的时代,注定面临着尴尬,因此也被称为“困惑的一代”。他们大学毕业后进入社会,原本接受温吞的理想主义计划经济教育,可要面对的却是“洪水猛兽”般现实的市场经济。在转型的大洪流中左右摇摆至今,原本心态“飘来飘去”的70后,早已磨砺成钢,化作社会的中流砥柱。

在事业上,他们正处于稳定发展的阶段;在生活上,他们有温馨甜蜜的三口之家;在买房上,他们不仅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孩子的成长环境。所以说,70后是房子和孩子一起成长的一代,他们不拘泥于方正实用的户型,更青睐创新、温馨、时尚的特色户型,并且追求生活的便利性和享受性。一般而言,他们买房以三房和房为主,具体当然要以经济实力而定。

选择的一代

买房还是等房?

1997年,全国取消了福利分房,那时候不少70后刚刚参加工作,因此大部分人不得已成为了中国首批房奴。在商品房起步之时,反应迅速的部分70后,用手中宽裕的资金大量购置商品房进行投资;另外一部分70后则安分守己,更乐于把钱存入银行并做着“福利分房”的美梦,然而梦醒后,这部分人却在“按揭”的陪伴下沦为房奴。

70后的大部分人注重理想,思想比较保守,他们经历过贫穷时期,所以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改善生活状况、改变社会;他们比较务实,是一个创造的群体。如今已是40岁上下的70后,有着足够的社会经验和经济实力。

身为社会中坚阶层的70后,面对渐渐长大的子女和日益年迈的父母,购房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当消费已经成为尊严的一部分,很多人买的就不仅是房子了,还是今后舒适的生活环境和更好的居住品质。目前购买中高端楼盘的人,大部分都是70后,如果说选房他们更看重品牌的话,那么买房他们则更注重品质。

发展的一代

改善与投资相结合

虽然70后遭遇了取消福利分房的“不幸”,但是也赶上了投资房产的最好时机。2000年左右商品房的价格普遍较低,而当时买房的就有不少70后,其中既有自住者,也不乏投资者。而在经历了2004年房价的猛涨以及2007年楼市的疯狂之后,敢于出手大量购置房产的70后炒房族,在楼市的进进出出中积累了很多资金。

70后有着足够的生活阅历,因此在买房上显得更加慎重,也更会挑选。他们的置业区域更加倾向市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环境好的项目,常常是他们首要考虑的目标。

即使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出生的人,没有充足的资金赶在2007年买房,但目睹了房价的疯涨后,他们也把投资目标锁定在了房产等固定资产上。经过多年的积累,70后已是目前社会上聚集财富较多的人群,所以在置业上,他们的目的大多是为了满足改善性需求和投资。

更多消息请关注:上海房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qinte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