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7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上海市民购房意愿创6年新高 购房热情回升

发布时间: 2016-01-12 11:41:27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5次浏览


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楼市出现了又一轮上涨态势,同时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持续释放,直接导致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和预期增强,购房热情回升,并攀升至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点。

2016年1月11日,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5年年度和当年第四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包括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投资者信心指数。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大幅上升至65.9点,环比上升6.8点,同比上升14.1点,尽管该指数值还未到中性值100点,仍处于悲观区域,但已经攀升至2009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点;购房预期指数73点,比上个季度提高6.9点,同比提高16.8点,也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点。

上述最新调查数据表明,2015年第四季度政策面频繁发送鼓励房地产市场发展信号,一线城市反响强烈,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已体现在第四季度的调查结果中:24.5%的消费者认为当前是购房的“好”时机,环比继续上升了3.2点,同比上升5.3点,认为时机“不好”的则为58.6%,环比下降8.8点。

由于政策效果的作用和第四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消费者在未来六个月的购买预期继续调整,认为时机“好”的消费者为26.7%,相对于上个季度增加了1.7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7点;而认为时机“不好”的消费者为53.8%,环比下降5.1点,同比大幅下调11.0点。说明部分消费者对未来房价还存在进一步上涨预期。

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调查中,24.6%的受访者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有效,环比下降7.1点,有44.2%的消费者对该项工作的评价投了不满意票,比上季度增加了1.9个点,同比增加3.7点,由此可见今年以来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满意度有所下降。

从上海市房地产市场现状看,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房地产市场景气度逐月攀升,拉开了新一轮上涨态势;综合调查结果来看,消费者一方面对调控投了不满意票,一方面购买意愿在增强,体现了其对高企的房价无奈。从统计数据来看,上海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涨幅均居全国前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房地产有望重新发挥经济增长稳定器的作用,但较高的生活成本,对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另据报告显示,上海市消费者满意度指数连续6年上升,上海市民对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娱乐服务类的满意程度较高,而对医疗服务类和衣着类的满意程度较低;上海市民对电冰箱、空调、书报杂志、电和电视机最满意,对租用住房、医院、网络服务、饭店和固定电话服务最不满意。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