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08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上周(1.1-1.7)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 2016-01-12 11:43:46

来源: 新浪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53次浏览


临近春节,开发商在2016年的第一周进入了一个调整期。

据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1-1.7),上海新房供应量为10.1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1.85%。同时,上周上海新房成交量为22.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0.57%,成交均价为3.5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21%。

对此,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卢文曦表示,本周上海楼市开局虽有调整,供应量确实出现了大幅度的环比下降,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则是增加了83.3%,而且也的确取得了不错的成交成绩。2016年的第一周,虽然股市已是一片哀鸿遍野,但是楼市的起步则较为扎实,应该说,楼市迎来了一场开门红。

高端楼盘延续热销态势

从单个项目来看,今年的第一周,沪上高端楼盘依旧延续了火热的态势,而位于青浦区的仁恒西郊雅苑在成交总面积和总金额上均拔得头筹。根据新浪乐居楼盘中心数据显示,该项目涵盖了94-223平方米间多种户型,均价约为4.5万元/平方米。卢文曦介绍,该项目属于徐泾东板块,区域内别墅产品较多,生活成本也较高,是典型的高端楼盘。而新浪乐居上海站置业专家钟静称,该盘虽然发展潜力巨大、环境良好,但其交通方面并不是十分便利。

然而,纵然略有不足,该楼盘在上周依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根据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的数据,在本周内,仁恒西郊雅苑成交总面积高达1.65万平方米,均价在4.13万左右。

此外,还有尚海郦景名苑、虹桥荣信苑、晶珑坊等中高端楼盘均在这一周新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大幅下滑的局面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上海2016年第一周房产交易最大的亮点。

对于高端楼盘的热销,卢文曦表示,近期改善型产品的供应再度活跃,在近期内此类产品依旧会有活跃表现,而相应的,成交均价还会保持高位盘整。

金额排行

面积排行

股市动荡不会影响沪上楼市火热

上周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由于熔断而两度停盘的股市,其将会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也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注意。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中国区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先生表示,此次股市动荡是资本市场对于包括制造业产能过剩、人民币贬值及其导致的资本外流压力等诸多短期因素的反应,“我们并不认为此次事件对市场基本面会造成实质性影响。”而对于楼市,陈仲伟则认为,今年的政策环境将有望进一步宽松,一线城市因需求相对旺盛以及有限的土地供应将保持平稳。而尽管目前政府正进行大力调控以降低市场库存,三线城市仍将面临供楼市供应过剩的困境。

由此,卢文曦认为,上海近期房产市场交易热情将仍维持较高温度,故而今年1月高位起步已成为定局。在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之下,沪上楼市在今年或将延续稳定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