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陈茂波:香港楼市回软 不会减慢推地速度

发布时间: 2016-01-16 13:5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7次浏览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15日表示,虽然香港楼市近期有所回软,但是特区政府不会减慢推地的速度,也不会“减辣”(减少楼市调控措施),供应目标不会因为短期变化而动摇。

在《施政报告》记者会上,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会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不会半途而废,未来5年会兴建公屋9.7万套,3至4年内会供应8.7万套一手房,短中期会继续检讨土地用途及增加发展密度,中长期会发展古洞北和粉岭北、东涌新市镇、洪水桥和元朗南等,长远会发展大屿山、维港以外填海和地下空间等,今年还会讨论2030年后城市规划远景及策略。

发展局在前年提出150幅具发展房屋潜力的土地,已向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提交63幅改划建议,当中46幅已完成改划。陈茂波表示,对改划用地可能遭遇司法复核感到担心。他承认,现在已全力准备,不过本届政府任内不一定能完成全部改划,不过无论之后由谁主理土地供应工作,也可以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推进,不会出现断层。

陈茂波表示,发展棕地是政府必然之选,不过部分棕地上已有经济活动在运作,并不是搬迁赔钱便可解决问题,也需要供水排污及交通配套设施一并建设。政府正在加紧研究如何处理这部分棕地,拟将部分作业迁入多层楼宇。

关于丁屋政策(即新界小型屋宇政策),陈茂波表示,从1970年实施至今,需要作检讨,政府目标并非满足全部兴建丁屋要求而寻找足够的土地,也并非政府优先项目,因为涉及法律和利益问题,难以取得共识。

2016年香港进入基础建设的高峰期,去年及今年香港基本工程开支有所增长,工程投标价格在过去三年升幅约为22%。《施政报告》提出,由发展局成立专责办公室,统筹减省工务工程支出的工作。陈茂波表示,除人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外,立法会拉布也对工程成本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