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上海年内新辟调整约150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 2016-02-16 11:15:48

来源: 新能源汽车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57次浏览


今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延安路将建设中运量公交工程。记者日前从上海市交通委得到进一步信息,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示范工程将加快建设,确保今年下半年开工。

今年上海市将推进47个市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总投资额接近600亿元,将开工龙水南路越江、江浦路越江、G320公路、G228公路4个公路和市政道路项目,同时新辟调整公交线路约150条。

延安路将投运无轨电车

规划建设的延安路中运量公交工程,西起沪青平公路申昆路,东到延安东路外滩,总长度约18公里。

此前,有关部门曾设想在延安路建设有轨电车,考虑到管线搬迁等成本因素和对周围交通的影响,最终改为建设新能源无轨电车线,车顶或有类似传统电车的“辫子”,有传统无轨电车的架空电网,也能在线充电并脱轨运营。线路规划设27个站点,位于延安路高架下。

明年年内,延安路中运量公交工程有望建成,运营车辆计划采用18米长的新能源无轨电车。届时出现的公交专用道,将会从常规公交的右侧位置调整到马路中间,延安路高架下的空间则将被改造成站台。

目前经过延安路的地面公交线路有61条,其中有41条在延安路设置了站点,不少线路复线严重,有的复线率近80%。明年初中等运量公交建成后,沿线公交或将做整体优化调整,其中涉及127路、71路等曾备受关注的线路。

增新能源车分时租赁网点

今年上海将制定实施“从严加强综合交通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小客车使用管理,增设1500个P+R停车设施、1000个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点,鼓励停车换乘,合理调控小客车使用强度。推动既有设施“提质增效”,协调推进76条单行道建设,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路网结构。

今年的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强化。提高轨道交通服务能力,积极推进2号线8节编组列车贯通运行、16号线“3改6”等项目实施。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2016年计划建设25公里。继续协调推进南桥新城至东方体育中心BRT项目。除了开工建设龙水南路、江浦路越江工程外,还将建设G320公路、G228公路,并有序推进北横通道、沿江通道等13个公路和市政道路项目。

推进216公里轨交在建项目

此外,年内将推进216公里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包括5号线南延伸等6个轨道交通延伸工程,14、15、17、18号线4个新线建设工程。推进洋山深水港区四期、平申线一期等5个港口航道工程,浦东机场三期扩建、虹桥机场T1航站楼改造等4个机场工程和沪通铁路(上海段)工程。基本建成沪宜公路、嘉闵高架北延伸、长江西路隧道、杭申线航道4个项目,区区对接道路和断头路建设。

今年上海市将实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发布全覆盖,同时推进“智慧出行”APP应用建设。加快本市公共停车场(库)和道路停车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社会提供公共停车信息查询服务。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