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61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上海楼市春节明显降温 全年走势或量减价增

发布时间: 2016-02-17 13:30:37

来源: 劳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48次浏览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节长假,申城楼市明显降温,成交均价和成交面积均大幅下滑。业内人士表示,根据以往规律,这很可能预示着全年的走势。

春节长假期间(2016.2.7-2.13)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剔除配套动迁)成交面积3280平方米,比去年春节期间下滑14.4%;而成交均价28594元/平方米,比去年春节期间上涨6.3%。春节期间成交量降温,但均价仍在上涨。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发现,从2007年开始,历年春节楼市行情与全年楼市走势十分吻合,也就是说,今年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很可能也出现下行的局面。

“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2016年春节成交下滑主要受到供应和人气不足的影响。”龚敏表示,首先供应量不足,包括库存和新增供应都不足。截至2015年底,市场化新建住宅网上可售面积降至1075万平方米,比2014年底减少257万平方米。2016年1月市场化住宅批准预售面积43.06万,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成。供应不足是客观因素,主观因素由于上海楼市交易旺盛,房企存在惜售的心态。其次,2016年春节期间,在沪人口明显减少,人气不足也导致成交降温。数据显示:2016年春运期间有1100万人离沪,较去年同比增长8.23%。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房屋新开工规模呈下降趋势,上海住宅施工面积环比下降1.8%;住宅新开工面积仅小幅增长0.8%。一线城市成交的良好表现及继续看好的预期使得土地价格居高不下,拿地成本高加上一线城市不愁卖的行情会加重房企的惜售心态。2016年潜在供应量放缓可能性大将是造成全年楼市成交降温的主因。“供应不足、主观惜售,房价将继续上涨。”龚敏预测道。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