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5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上海首套房认定标准:首套房贷9折

发布时间: 2016-05-09 15:24:5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62次浏览


上海银行业同业公会举行的沪上银行话开年会议上,建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段超良在回答提问时表示,现在起上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大力度为基准利率的9折,不会再出现8.5折的优惠,而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

段超良介绍,上海房地产调控“沪九条”新规出台,操作上是“认首房不认首贷”。通俗说,就是只看购房者名下有没有房子,只要已有一套房,即使房贷还清,再买一套,贷款就算第二套房,需要按照第二套房的房贷政策执行。在贷款利率方面,这是上海银行业首次明确,首套房的贷款优惠利率最大力度为基准利率9折。银行业内人士称,行业已有自律默契,“以后不会出现8.5折以及更优惠的房贷利率折扣,如果出现,就有违自律机制。”对于第二套房,如果是购买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为不低于50%,非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不低于70%。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

银行业人士表示,对于在上海买房的购房者首付款资金的来源,银行将进行审查,“具体说就是通过资金的划账记录,看之前是哪里转过来的,进一步监控首付资金。”银行方面透露,目前商业银行在这方面还是有一些手段可以进行核查的,可以做到进一步严格首付资金的审查,力争不出现“首付贷”的现象。

3月25日,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当天下午,央行上海分行、上海银监局召开工作会议并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认真落实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执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协商确定的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相关利率要求。但对于具体的首付比例和利率,当时未明确披露。该《通知》还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首付款资金来源及其偿债能力。

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不实施限购的城市(武汉在其中),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20%,二套房首付最低比例为30%。这意味着购房的杠杆效应继续扩大,武汉的改善性购房需求将热上加热。

这是去年7月以来,央行第二次调低首付比例。相比之前,二套房调整幅度较大,从去年7月之前的60%,调整为30%,购二套房的首付比半年前下降了一半。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结合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要求,以及贷款投放政策、风险防控等因素,并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产为例,假设是二套房,首付30%,根据月供不能超出月收入一半的规定,则贷款人家庭月收入必须达到9162元以上。也就是说,想买二套房且首付30%,对家庭收入的要求提高了。

什么是首套住房?

《首次购房(查阅)证明告知单》明确,所谓的“首套房”得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买房人年满18周岁;买的房子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住房;购房人现在名下没有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不过与父母一起购买的、按照房改政策购买的、通过继承遗产或拆迁安置获得的住房除外。契税: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 首付;对个人首次购买第一套房将最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为20%, 利率: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等。

在上海,和父母共住,子女再买房算首套吗?与父母住一起,且家中仅有一套房产,未成年时,名字已入房产证,买房未参与贷款,子女购买住宅,算首套房。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