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33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2016年房产税费新政实施 二手房契税省大了!

发布时间: 2016-05-10 10:38:2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2943次浏览


截至2016年2月,130多个城市出台去库存相应政策,包括降低税费、农民进城购房、推进异地贷款、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提取公积金限制等等。其中,契税、营业税降低: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套房,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需要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暂时不实施部分优惠。

2016年2月契税政策新规定

2016年2月开始,央行宣布,在不限购的城市降低商贷首付到25%,各地可根据市场情况酌情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30%,其后,公积金存款利率看齐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2月19日,三部委通知:

①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②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北上广深除外)

实施的税费新政优惠在哪儿?

契税调整之后,受益最大的是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上面积的首套住宅和90平方米及以下二套房的购房者。之前,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无论是购买几年,只要房屋面积大于144平方米,契税和营业税全无见面情况。现在,即便购房者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契税和营业税都是可以降低的。

以11350元/平方米的房价计算,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上首套住宅最少可以省24516元契税;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二套房,最多可省下20430元契税,购买90平方米以上二套房,最少可省下10215元契税。

这次契税新政的亮点在于对改善型、二套购房的群体赋予了减税政策。此前对于二套房的购置,无论面积大小,都统一按照3%的税率计征。政策调整后,90平方米及以下的契税税率由3%调整到1%,相当于按照首套购房的资格进行计算。而对于面积超过9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从过去3%的契税税率降到2%,使购置大户型的改善型用户也获利好。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