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49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国内首个青少年赛艇非营利组织在沪成立

发布时间: 2016-05-16 15:50: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911次浏览


近日,由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发起的国内首个推广青少年赛艇运动的非盈利组织——上海深潜青少年赛艇运动发展中心在上海成立。发展中心邀请到了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高级顾问李基铉(Ken Lee)出席“Rowing Box”赛艇推广上海名校巡回演讲,这也是国内首个针对青少年群体的大型赛艇运动推广活动。


(图为亚洲赛艇联合会高级顾问Ken Lee在介绍赛艇运动)

青少年赛艇发展中心不仅将通过赛艇联盟与各成员学校合作提供赛艇训练课程的对接,举办赛艇比赛、交流、表演等相关活动,还将面向全社会,依托浦东赛艇训练中心和青浦东方绿洲水上运动中心的专业设施,创建青少年赛艇运动俱乐部。


(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在划船器上演示赛艇运动)

现代赛艇运动起源于英国,发展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是奥林匹克主要赛事之一。赛艇是一项提倡环保健康、团队精神和国际化的运动,被誉为“水上高尔夫”。世界上著名的大学,如剑桥、牛津、耶鲁、哈佛、早稻田等,以及我国的清华、北大、和交大等,都有自己的赛艇队。尤其是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的赛艇对抗赛已经延续了百年,在世界范围内被广为熟知。


(世界诸多知名大学,都拥有赛艇队)


一直以来,上海在青少年科技文卫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政府更是大力扶植、发展青少年文化体育事业,提倡加强青少年的国际、国内文化交流。普及青少年赛艇运动,不仅能够使孩子们强健体魄,更有助于储备综合素质、国际化种子人才。据悉,合适青少年参加赛艇运动的年龄是从12岁开始的,上海青少年赛艇运动发展中心将依托赛艇联盟系统性地在上海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发展赛艇运动,将赛艇运动独有的比赛礼仪、团队文化融入到学校的素质教育内涵中,并通过赛艇训练及对抗比赛,打造校际间互动交流的桥梁。


(上外附中的同学,正使用划船器分组比赛)

据悉,上海深潜青少年赛艇运动发展中心还将于今年7月14日—20日,面向社会招募13-19岁的孩子,在上海朱家角举办一场青少年赛艇夏令营。该夏令营将结合赛艇训练、公民教育、语言学习,旨在塑造具有健康体魄、正直人格、坚持勇气和责任担当的全球公民。识别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可了解更多详情。


“赛艇运动是这样一种运动,它要求互相合作、积极配合、相互包容、面对未来。衷心祝愿有一天,孩子们能跟随上海青少年赛艇发展中心,来到哈佛、剑桥等世界名校,我们一起划赛艇。”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如是说。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