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6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4月65城价格上涨创新高 二线城市面临政策风险

4月65城价格上涨创新高 二线城市面临政策风险

发布时间: 2016-05-18 11:32:0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186次浏览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70大中城市价格变动数据,从环比数据来看,70大中城市中,环比下降的仅5个,而上涨的则多达65个,这一上涨城市的数量也创造了自2014年1月以来28个月的新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指出,从环比数据中可以看出,全国各地大中城市房价已开始出现全面翻盘。在这其中,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一直以来就是房价回涨的“先行军”,这与其城市发展规模以及所占据的资源优势是分不开的。

另外这些城市由于连续的集中开发,城市土地储备已逐渐枯竭,以北京为例,其2016年土地出让计划即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住宅供应的不足与城市的强大聚合力产生冲突,使得这些一线城市,虽然受到限购收紧政策的影响,但仍无法阻挡房价上升的趋势;

另外从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来看,自去年中央提出“去库存”以及“分城施策”口号之后,各种放松政策开始向二三线城市倾斜,在全面取消限购之外,今年2月2日,央行再次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首套住房首付比例最低降至20%,在此基础上,沈阳还曾出台“零首付”政策,虽然很快叫停,但也体现出地方政府为去库存各出奇招,另外像海南一些城市也出台限制新增住宅用地供应等政策。这些政策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库存去化产生了一定积极作用,而随着库存的逐渐去化,房价上涨的苗头也开始出现;

最后从“夹心层”的二线城市来看,这些城市追随一线城市,几乎全部迈入房价环涨阶段,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这主要是受到二线城市土地价格快速上涨的影响。今年以来苏州、合肥、厦门等二线城市“”频现,多宗土地溢价率超100%,近日南京更是出现楼面价超过4.5万元/平方米的单价。

二线城市土地的火热传导到住宅市场,使得这些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快速上涨,4月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即出自二线城市当中的合肥。不过任启鑫同时认为,由于当前楼市调控实行的是“分城施策”,因此,像南京、合肥等地土地市场与楼市如果未来持续出现过热状况,这些城市也将面临新的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