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02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天昱自由度业主买房三年仍未入住 五证办理没有进展

天昱自由度业主买房三年仍未入住 五证办理没有进展

发布时间: 2016-05-20 13:56:09

来源: 内蒙古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634次浏览


买房3年,天昱自由度的业主望楼兴叹。

3月24日,据报道天昱自由度房屋不具备入住条件导致业主无法入住,此外,楼盘五证不全。经过采访,天昱自由度承诺,4月15日,房屋具备入住条件,业主可入住。

时过近两个月,天昱自由度业主再次向本报反映,房屋至今还未入住,迟迟拿不到新房钥匙。

业主:仍未入住

司先生新买的楼房原定于2014年年底交房,可一拖再拖,现在还没拿到钥匙。他多次到售楼部讨要说法,而得到的答复是缴清尾款才能入住。

但现在,司先生说他不敢缴清尾款,因为他并未看到房屋具备入住条件,而且不知何时才能把五证办理齐全。

天昱自由度项目是2012年回民区的棚户区改造工程。住宅楼分回迁房和商品房,共3栋楼,300余户。其中有一大部分业主仍在等待住房按揭,但现在五证却还未办理齐全。

在这里买房的晁先生,他的情况和司先生如出一辙,那便是缴清尾款才能入住。

“我们目前最想要的就是房子能入住,五证齐全,我们能贷款。”晁先生说,很多业主和他一样,希望能早些住进自己的新房,因为没有人愿意放着房子不住。在外面租房三年,租房费谁来补贴?当初约定的交房时间一拖再拖,违约金又如何支付?这些问题都是业主考虑到的。

部分业主已经入住?

联系到呼和浩特市天昱房地产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王岩时,王岩说现在已有一部分业主正在缴尾款,房屋已经具备了入住条件,一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了。

王岩说,经过双方协调,开发商决定给予缴尾款业主一部分优惠,包括减免部分尾款以及帮助公积金贷款等,现在已经有一部分业主接受了这种方式,开始入住。

而这个说法却得到了司先生等业主的反驳,司先生说,目前入住的大部分是回迁户和全款顶账房的业主,通过售楼部购房的业主一直无法入住,需要缴清尾款才能入住。

“现在很多业主都不敢缴清尾款,因为缴清尾款之后不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司先生说,至于缴尾款的一些减免政策,他并不认同,因为开发商减免的钱完全不够合同中的违约金,所以很多业主并不答应。

五证办理没有进展

“还是我上次和你说的,土地没上平台,五证没有办法办理齐全。”王岩说。

据3月24日报道,当时天昱自由度楼盘的五证仍未办理齐全,仅有《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还没有办理下来,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王岩介绍,目前的办理情况仍然和上次相同。

王岩说,现在适逢去库存的大政策,天昱自由度也在帮助业主,并适当进行了减免。五证不齐确实是问题,但还需要得到业主的谅解,双方互相理解,才能把问题解决。如果有业主仍然不能接受协商结果,可以申请退房,退房金额将按“购房合同”的价格执行。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