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9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上海新房均价突破4万元 杨浦房价上涨超预期

发布时间: 2016-05-25 14:30:4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11次浏览


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1号至8号上海新房成交面积为16.88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5%,但均价却突破4万元关口,锁定在40960元/平方米,创造了历史峰值。记者采访发现,3.25调控政策的威慑作用显现,开发商捂盘惜售行有所收敛,中高端项目近期分批量入市,市场供求区域平衡。请听报道:

(3.25新政对于市场影响逐步显现,根据多个新盘预售证备案价格显示,5月新房价格没有出现大幅上扬,但受到中高端项目扎堆入市的影响,均价首次突破4万元关口。近期开发商采取小体量、多批次入市的方式,快速分销房源。比如位于浦东乳山路某楼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连续两次开盘:

【我们上个月23号是刚刚开过一批房子,是160、190的,接下来要开的是小面积的,大概是一百零几到130几平米。记者:前面那时候买多少啊?七万八。马上要开的100多的这个呢?八万多了估计要。】

统计显示,4月份开始,上海中高端楼盘供应大幅放量,单月近2800套,等同于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说,尽管价格继续有小幅上调,但是在3.25政策强调将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行为之后,开发商任性定价的局面已经有所改变:

【上礼拜开始成交排名靠前的,只有几十套,最多只有五十套,整体的底气已经是不足了,完全是通过这种小规模小批量开,积蓄小批客户赶紧开掉,赶紧兑现。原来要么不推盘,一开盘豪宅基本上就是定区位标竿。】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局部区域价格虚高的现象仍然存在,比如位于杨浦辽阳路板块格的某楼盘,目前的开盘均价已经推升至近10万的高位,比年初首次开盘拉升了15%:

【我们现在在卖的都是三房,146和177,都是期房,单价在多少?95000。】

房地产资深人士李栋分析,在一些主打宜居概念的板块,目前周边配套和成熟的商业还不具备,开发商开出的价格远远高于实际的价值:

【当时杨浦这个区域,开发商在拿地的时候,相对拿地价格已经炒的很高了,开发商必定会去抱团把整个房价炒上去,让杨浦这块地方,我们现在看到的售价,要远远高于实际的价值。】

类似的情况在浦东的环陆家嘴区域、原闸北的万荣路区域的项目中都存在,卢文曦认为,只有当楼市进入深度调整阶段,中高端楼盘价格价格的水分才有可能滤出:

【毕竟现在的调整也是刚刚开始,开发商必须维持价格上的信心,报价方面还是会维持比较坚挺的态势。不排除交易量连续调整半年甚至超过半年,房企会在价格上,或者在折扣力度上,会有相应的松动。】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