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0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毕业生从中介租房的9大注意事项

毕业生从中介租房的9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6-01 16:07:11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楼盘优惠

343次浏览


临近毕业季,租房成了不少毕业生面临的难题。

近日,网上报道多校毕业生反映,租房时遭遇黑中介,被以各种原因要钱,更有中介用堵锁眼、砸东西逼迫学生在房屋未到期前搬离,这些学生被骗金额少则一两千元,多则上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高校周边的一些小中介未进行备案,无经营资质,经常换名字和办公场地,大学生维权起来十分困难。

对此,大学生租房前要做好事前预防措施,租房前要核实中介及房屋信息,可对租房过程进行录像,这有利于事后维权。

那么出租房屋注意事项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有必要学习和了解的,那么大学生的出租房屋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找口碑好的大中介。

2、看房时如果中介急于将房子出手,请务必注意房子是否有隔音不好、周边环境太差等问题。

3、交押金务必到中介所在公司缴纳,并留存收据。

4、签合同前三方必须在场(租户、中介、房东)。仔细检查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防止假房东)。

5、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主要包括:

1)房屋限定的最多住宿人数,一般为2人。

2)租期内房东提前收回房屋的退款细则及违约赔偿办法(当月及下月剩余房租是否可退还、押金退还及卫生费管理费水电煤气费如何退还)

3)合同期内租户单方终止合同违约赔偿办法、是否可以转租,以及转租的收费条款、水电煤气采暖费用由谁承担、房屋家具损坏维修办法等

4) 房租缴纳请看好是否是提前一个月缴纳(若果时提前一个月缴纳,相当于多付一个月押金)

合同盖章请看好盖的是谁的章

6、损坏的家具拍照。如果搬进去之前就有家具损坏,请务必拍照留存,最好能有中介业务员在侧。

7、给房间贴画、挂钩前,预先给房东/中介打招呼。写申请材料,请他们签字盖章。

8、保存合同与收据的意识。合同请放在隐蔽的地方,收据每次交完钱都收好。这些东西中介不黑你钱时用不着,黑你钱时候是最重要的证据。

9、换锁。住进去后,自己屋里的锁一定要换。防止中介在自由从屋里进进出出,影响财产安全和侵犯个人隐私。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