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58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上海164家企业少缴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发布时间: 2016-07-27 09:24:48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60次浏览


7月26日,在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田春华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从审计情况看,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

经对一般公共预算管理情况审计,发现164户企业少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计8663万元,3个区4户房地产企业未按规定时间预缴企业所得税,1.8亿元税款未及时申报入库;部分单位未及时足额收缴非税收入;部分市级基本建设资金未按支出内容编报决算。

经对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情况审计,发现部分土地出让收入未按规定收缴和列支,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未按规定收缴,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预算执行率较低等问题。

经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情况审计,发现部分委托监管企业少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以前年度预算安排项目进展缓慢、资金结存较大,部分延期的技术创新与能级提升项目未及时进行调整等问题。

经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情况审计,发现部分企业少缴社会保险基金,部分区县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预算管理制度不严格,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相关信息获取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

经对15个预算部门及所属单位2015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结余资金清理不到位,“三公”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公务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经对13个预算部门2015年度决算草案审计,发现部分预算单位存在影响部门决算完整性和准确性的问题。

经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涉及审计资金共计674.2亿元,查出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33.5亿元,核减投资9.2亿元。审计发现部分项目存在投资控制不严、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提出了审计建议:

一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收入征收部门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四本预算”收入及时、准确、足额上缴;强化对年度预算编制的约束;完善本市招投标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主管部门间协同监管机制。

二是保障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加大重大政策措施宣传力度,扩大相关政策受益覆盖面;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推进跨部门业务协同。

三是强化资金、资产和资源监督管理。加强财政资金统筹整合,规范预算执行和资金拨付程序,强化部门决算编审。

四是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切实落实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清理不符合政策要求的制度规定,及时公告整改结果。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加强审计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

推荐阅读:

上海房产税试点对房价影响微弱

发改委:下半年房价预计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