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0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长宁回租闲置房源治“群租“

发布时间: 2016-08-30 11:01:35

来源: 解放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9次浏览


租房合同6年一签,租房价格和市场一致,房租还可以定期上浮。只要将闲置房屋“甩”给长宁区公租房公司,他们就会统一装修后租给符合条件的市民。平日里,还有专门的租房小管家帮你维护房屋。

 

本为一次治理群租房的尝试,如今已成为长宁区公租房来源的有效补充。接下来,长宁区计划扩大收储范围,为供需双方搭建更好的平台。

安置房频被二房东群租

精心装修的房屋租期已满,收房时踏进房子一看,房子居然被二房东转租他人用以群租赚取高额利润。房子里垃圾遍地,卫生间脏的无法踩脚……每当想起此前房子被二房东转租的不堪回忆,家住长宁西郊的黄阿婆就心痛不已。

老人家和老伴花了三天时间才将房子收拾得勉强可以见人,更别提重新粉刷、维修被租客粗暴使用损坏的各类电器。“说起来,算上中介费和维修费用,这次出租真是添堵又闹心。而且二房东凶的不得了,我们老夫妻,根本搞不过他们。”

事实上,黄阿婆的遭遇不是个例。在新泾家园,因为不少市民都是拆迁安置,所以一户多房的情况比较普遍。这也让附近的二房东、中介公司闻风而动,将房屋租赁后简单装修后对外群租。

公租房市场价8.5折出租

事实上,新泾家园周边有多个安置房小区。“群租”情况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重视,于是,长宁区公租房公司作为区公租房运营方,探索集中回租市民闲置房源,作为公租房房源的积极补充。

“2014年共整治‘群租’约2400户,将社会闲置房源盘活回租,也是探索‘群租’解决的新途径。”长宁区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赵建中表示。

长宁区西部有多个经济园区,不少人才都符合公租房的申请条件,但苦于没有足够房源可以提供。这个新模式,既能从源头遏止“群租”,又能部分解决区内人才的阶段性居住难题,还能让业主放心当房东,可谓“三赢”。

长宁公租房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卓说,目前公司在新泾北苑、剑河家苑、北平南园等多个动迁配套商品房小区回租闲置房源448套,基本以一房和二房为主。所有回租房源会按照装修标准统一进行装修和家具家电配置,然后按照市场价的8.5折出租给符合条件的人。对于符合长宁区人才引进标准的,还可以获得相应的人才补贴。

浅色的地板、明黄色的厨房橱柜,甚至连晒衣架这样的小细节都没有落下,整个环境简洁明亮。房东简女士说,出租给政府,不用担心遭遇极品房客,也不用担心收不到房租,6年里每天都有房租收益。6年一到,如果愿意还可以继续签约,乐得当一个甩手掌柜。

会有专人打理维护公租房

收购闲置房源,真的能避免“群租”返潮吗?陈卓说,他们的公租房管理有一套严格的标准,房客需要签订相关的协议才能入住。平日,会有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和日常维护。房客如果遇到东西损坏,都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工作人员。“这既是对房客负责,也是对业主负责。”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定期上门查看,防止有人擅做他用,也避免“群租”返潮。

不过,正因涉及到人员安排和成本投入,因此目前的回租计划还都是在一些一户多房比较集中的小区进行。对于一些零星的散户,还没有纳入到回租计划中。“我们正在制定相应的计划,看看能不能扩大房屋回租的范围,更好地解决好公租房房源。”

 

推荐阅读:

上海交警集中整治电动滑板车

房贷猛增2.3万亿元,规模快速膨胀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