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3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买房如何选到最佳楼层?

发布时间: 2016-09-14 11:06:44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购房指南

815次浏览


一、考虑空气质量

有专家建议,城市的扬尘一般高度在22米至30米之间,特别是干燥的地区更要考虑扬尘。对于空气质量比较重视的朋友,应该尽量避开8-12层的扬尘区间。另外,湿度也影响空气质量,对于空气湿度相对较大的城市,以6-8层为佳;空气湿度大的话浮尘不容易飘上来,但如果选5层以下会潮,9-13层会腥。14层以上的话,临海城市海风会飘进来。内地气候比较干燥,3-6层和13层以上都不错。另外,如果小区里有露天停车位,那就不要考虑6层往下的房子。

二、考虑通风、采光

一般来说,十层的房子性价比较高,楼高也已经超过30米,居住效果会比较好;另外,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选择更高点的楼层。

三、考虑居住者实际情况

都说买房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虽然从噪音、采光、通风上看,一层或者底层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考虑到老人的腿脚不太方便,以及孩子的安全等因素,选择1、2、3层也是不错的。

四、考虑信仰和习俗

国人一般会选6、8、16等数字比较吉利的楼层,比较忌讳4、14和18。如果信佛,9和13都比较好。但喜欢外国文化的人,一定不会选择3层和13层。当然,这个要根据个人信仰作出选择。再者,根据五行八卦来说,每个属相都有对应的属性,而每个楼层也都有对应的属性。

五、考虑价格

买房是件花大钱的事,价格必然是重中之重。电梯房一般是次顶层价格最高(如总共33层,那么32层同一户型是各楼层中售价最高的)。越往下价格越低,所以,同样价格下尽量选高点楼层。

另外,得房率也会影响到价格,高层的得房率比多层低,即购买相同建筑面积的住房,高层的套内建筑面积低于多层的套内建筑面积。高层住宅由于有电梯等候间等,需分摊的公用面积较多层的要多,因而实际得房率要低一些。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