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84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上海唯一家百脑汇下月份开业

发布时间: 2016-09-28 13:41:54

来源: 解放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1次浏览


位于徐家汇的太平洋数码广场及百脑汇,曾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数码城之一,然而随着业态过时,“买电脑到徐家汇”逐渐成为历史。过气的业态,混乱的管理,也使徐家汇的数码产业屡遭诟病。记者了解到,伴随着徐家汇智能商圈升级改造,传统数码业态也将迎来新生。在太平洋数码和百脑汇美罗城店关闭之后,坐落在中金国际广场的百脑汇上海店在9月底投入试运营,10月14日正式开业。新的数码城将实行“一品一店”,改变过去多家店铺分散经营的业态,杜绝宰客现象。买电脑遇到问题,商家也将实行“先行赔付”。

百脑汇仅余一家

曾几何时,太平洋数码城和百脑汇两大数码巨头共同造就了“买电脑到徐家汇”的历史。在数码业态的黄金时代,太平洋数码发展了一期和二期,百脑汇也相继开出了美罗店、徐汇店、浦东店三家门店。

随着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发生变化,传统的数码业态渐渐不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徐家汇商圈也迎来了升级改造,数码业态首当其冲。太平洋数码二期被拆除重建,百脑汇徐汇店在年初关门改造,百脑汇美罗城店也将在今年10月初全部退出。在此之前的4月份,经营近9年之久的百脑汇浦东店也选择了停业。

数码业态真的要全部退出徐家汇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记者从徐汇区相关部门获悉,此次徐家汇智能商圈改造计划中,数码业态也将向科技、智能方向转型升级,而不是全部清除。

记者昨日在徐家汇中金国际广场看到,新的电脑城目前正处于赶工装修中。以宣传幕布拉拢,门前竖起一左一右两个金色大台灯,其上布满镂空“1010”代码。据负责人孙小姐介绍,百脑汇希望其代替美罗城的“球”成为徐汇区的地标,日后这里将有不定期的街头艺人表演,体现其与艺术结合,向科技、智能转型的想法。

记者同时从百脑汇方证实,在百脑汇美罗店关闭之后,新店区将于10月14日正式开业。百脑汇营运中心总经理陈学文表示,百脑汇上海店就是之前的徐汇店改造而成,与美罗城只有一墙之隔。上海店面积近20000平方米,整体斥资1.5亿元。以“科技智能广场”为定位,开启智能商场体验新模式。同时,百脑汇针对业态比例已做调整,其中IT业态占34%、智能科技及电竞相关业种占30%、餐饮占36%,彻底打破传统IT数码商场模式。

“一品一店”杜绝黄牛

传统的数码城都是各个品牌电脑上混杂一起,采取分散式摊位经营模式。同一个品牌有多个代理商,价格也参差不齐。这样也滋生了电脑黄牛拉客现象,不同的黄牛将客人拉到不同的店铺消费,低价竞争、以次充好,坑蒙拐骗等现象层出不穷,消费者遇到问题也往往找不到负责的商家,酿成了徐家汇电脑“宰客”的恶名。

为杜绝这一现象,全新的百脑汇上海店将开创“一品一店”营运模式,一个品牌只选择一个优良商家入驻,杜绝拉客行为,打造诚信商场。“一个品牌只有一家门店,这样不仅黄牛没有了市场,消费者出现购物纠纷也能够直接找到店家,而不是投诉无门。”百脑汇负责人介绍。

这意味着位于美罗城二层将近40家数码代理商店铺中,大半将会搬离百脑汇,老顾客的服务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这些电脑商户将去往何处呢?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华为店铺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搬至南京东路,还有商家表示会进驻新的百脑汇上海店。

据透露,目前上海店已经引入Apple、联想、三星、华硕、微软等知名品牌授权店,让消费者免除后顾之忧,购买到放心的官方授权正品。

买电脑不怕挨宰了

买电脑出现各种质量问题,如何维权也是消费者头痛的事。此前,在监管部门的投诉名单中,徐家汇买电脑的相关投诉案例一天平均5至6起,销售人员大多用花言巧语将顾客拉至店中,问明顾客想要购买的电脑后,先报出一个低于市场的价格,待顾客决定购买或付钱后,再推说该电脑缺货或质量差,然后推销一款“升级版”电脑,价格也高出不少。顾客购买后,往往才发现其价格高于市价数百甚至数千元。监管部门接到投诉后,苦于缺少实质的证据,往往难以处罚商家。

今后,此类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百脑汇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百脑汇上海店购买电子产品,均可享受先行赔付服务。如有任何出厂质量问题或自带故障问题,经第三方检验认定情况属实,于七日内携带产品及消费凭证,百脑汇将出资先行赔付该消费者购买此电子产品之费用,充分保证消费者权益,更便捷地解决售后问题。

同时,百脑汇上海店还将引入旗下“电脑医院”,提供电子类产品检测、升级、维修等服务。电脑医院已经取得Acer、Dell、D-Link、神舟电脑等品牌的授权售后服务站资格认证。只要是百脑汇上海店售出的所有IT商品,包括电脑、智能手机、无人机、VR设备等,都在维修检测范畴内,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