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吐槽:梦想只剩买房

发布时间: 2016-09-28 13:48:42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8次浏览


随着多个城市的房价飙升,广大民少年轻人纷纷表示,自己只剩下了一个梦想,就是在奋斗的城市为自己买下一套房安上一个家。网络上很多批评者指责年轻人们“短视”、“没出息”,可你们想过吗?这局面真的怪他们吗?

很多年前,歌手潘美辰曾经有一首歌,“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多年之后,这也成了许多年轻人们最大的愿望,甚至已经成为许多人遥不可及的“奢望”。这不是他们的错,我们更不能想当然地给他们扣上“好高骛远”和“不切实际”的帽子与罪名。

别说什么“房子总会有的,要放眼未来”。当他们意识到多年的努力奋斗和节衣缩食却赶不上房价一夜之间的暴涨,你让他们如何安心踏实工作?当他们看到父母多年的积蓄却买不起郊区哪怕一个小小的卫生间,你让他们如何志存高远?当他们憧憬爱情却被告知“买不起房别结婚”时,你让他们如何相信“明天会更好”?

可能你会说,年轻人何必那么早买房?国外人家都是多少多少岁才买房安家!对此我只能“呵呵”,你知道有多少当年没有早早买房的人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吗?你知道有多少曾经听信了这些说辞的人现在偷偷抽自己耳光吗?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手里捏着几个房屋产权证?那些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的人,体会过流浪狗一样甚至在房东面前被训得跟孙子一样的生活吗?

当一批又一批年轻人被房子折磨得几乎精神崩溃,我们应该少一些冷嘲热讽,少一些“何不食肉糜”的混蛋逻辑,少一些趾高气扬的道德说教。我们真正应该做的是去反思为什么房价成了现在的样子,这到底正常不正常?这到底合理不合理?到底是谁逼得年轻人们一步步放弃了自己曾经的梦想?

空谈大道理是没有用的,单方面要求年轻人们把眼光放长远是不负责任的。整个社会只有用实际行动让房价趋于合理,让房子回归“给人住”的本质,才能让年轻人们不至于被一套房子遮蔽了自己本可以远看千里的双眼,不至于被一套房子束缚了自己本可翱翔天际的翅膀。不得不说,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