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9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也可以这样用

发布时间: 2016-10-25 14:17: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89次浏览


最近总有朋友和小编抱怨,自从上班后工资本来就低,却还要拿出很多钱来交住房公积金,对于月光族来说实在是太愁人了!小编想说其实住房公积金里存的钱还是属于你自己的,只不过它作为一种福利是要在你进行购房、装修才将它取出来,并在你以后的生活中排上用场的。当然如果你现在不想买房,也不想让它一直躺着公积金账户里,别着急这也是有办法解决的。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们介绍一下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一般而言如果将住房公积金拿来贷款买房,则是属于贷款产品里面最便宜的一种类型,属于优质负债,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还贷负担。不过对于现在的很多人来说暂时并没有买房的需求,那么公积金就显得没有存在的价值。其实就算你现在不想买房,只要了解了这些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信息,公积金账户里的这笔钱也是能提出来的。

现在很多上班族在没能力买房之前都会选择在城市里租房,但高昂的房租却也压得他们喘不过气,这时你便可以使用公积金里面的钱来付房租,但前提是你需要提供住房合同和房租发票。只要你的公积金已经缴存3个月以上,只需将你的身份证和联名卡提供给公司人力主管便可办理了。不过这样的方法需要支付给中介和房东一定的成本。

如果你已经有房产了住房公积金还能提取吗?小编告诉你答案是肯定的,只要你缴存职工买住房满10年的,都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房屋的装修和维护等工程,不过你能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8万元且只能提一次。

最后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小编还想提醒各位要特别注意这两点:首先如果你现在没有买房但近期有买房的计划,那么就不要提取公积金用来租房了;其次有些城市规定如果你提前提取了公积金,等到你真正想要买房时公积金贷款的金额便会减少,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在提取公积金前应该去有关部门咨询一下会不会影响以后贷款的金额。

 

推荐阅读:

林毅夫:政府应加大土地供应

碧桂园完成国内债券的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