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16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买房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吗?

发布时间: 2016-10-28 09:55:37

来源: 番禺日报

分类: 房产楼讯

5624次浏览


什么是公摊面积?哪些是算入公摊面积的呢?公用建筑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那么,公摊面积包括电梯、管道、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过道、地下室等公用的建筑面积。

公摊面积并非越小就越好

在如今的高房价下,面对高公摊很多购房者都有点难以接受。那么,公摊面积是不是越小越好呢?业内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实并非如此,公摊面积过高虽然会影响住宅面积,甚至会花更多的钱购房,但是公摊面积过低,也意味着配套公共设施的规模缩减,因此也将影响居住品质。一般来说,楼层越高,公摊面积越大,因为楼层越高,则电梯、消防等公共设施越多,所以公摊面积越大,公共设施、走廊越多,公摊面积也越大。

然而,公摊面积到底多大才适宜呢?张先生称,目前国家只规定共有面积公摊系数的有关计算原则和方法,并没有规定公摊系数计算结果和大小范围。根据业内经验,一般来说,普通多层住宅楼在没有地下设备用房、没有底层商铺、底层架空的情况下,公摊系数约在0.10~0.15之间;而带电梯的小高层住宅,公摊系数约在0.15~0.20之间;高层住宅相对更高一些,约在0.20~0.25之间。

推荐阅读:

银行房贷越来越紧

叶檀:个税房产税改革逃不掉



责任编辑: yuyanwe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