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28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2016年度上海市房产税正式开征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20:43

来源: 劳动报

分类: 楼盘优惠

361次浏览


据报道,昨天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发布了关于缴纳上海市2016年个人住房房产税(以下简称“房产税”)有关事项的提示,同时开通了网上缴纳指定平台付费通网站的2016年度房产税查缴系统。纳税人只需登录上海付费通网站或付费通APP,即可轻松查缴2016年度个人房产税税额。除此之外,2015年度以前的逾期房产税滞纳金也可在付费通平台缴纳。

此前,纳税人只要登录付费通平台输入房地产权证号及产权人之一的证件号即可进行应税查缴,但自今年10月8日起,上海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房地产登记由不动产登记替代,房地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该制度实施前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证明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

因此,今年的房产税查缴方式新增了不动产证查缴功能。纳税人登录付费通平台后,输入房地产权证号或不动产权证书号均可进行应税查缴。同时,纳税人可以使用任意银行卡、付费通卡、付费宝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网上房产税缴纳。

专业人士预估,综合今年楼市的情况,今年应税住宅套数及应税人群数量依然呈上升趋势,为避免线下缴纳网点年底前拥挤排队,建议纳税人选择网上渠道进行查缴个人住房房产税。

据介绍,今年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收渠道仍为付费通、指定银行和税务专窗,而付费通是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唯一指定的个人房产税网上纳税渠道。

通过网络渠道缴税不仅可免去排队、携带证件原件的麻烦,还可获取免费邮寄缴税凭证。因事务繁忙、遗忘等原因而产生房产税滞纳金的纳税人,也可通过网上渠道及时补缴2015年度前的房产税及相应滞纳金,有效避免对个人征信的不良影响。


推荐阅读:

静安区宝丰苑旧改签约首日高比例生效

香港二套房印花税升至15%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