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1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房子越贵,开发商利润越低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17: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49次浏览


今年的房地产绝对称得上是火爆的年头,房价也是屡创历史新高。不断攀升的房价让群众内心OS:X的,钱都让黑心的开发商给赚走了,那么我们来替房企数数,他们今年前三季度到底挣了多少钱吧!

根据机构对132家上市房企三季度的统计数据显示,营业收入为8780.5亿,而净利润只有687.8亿,平均利润率跌至7.8%,再创新低。房企利润率连续4年下调后,并没有在今年因成交量爆发而出现反转。

687.8亿是什么概念呢?

22家上市银行今年前三个月每天的利润是39亿元,9个月挣了10705亿利润,其中工行一家的利润就达2228亿元。

结果是不是很令你失望?132家房企的利润只相当于22家上市银行17天的利润!

房企连银行的小弟弟都算不上,简直就是一要饭的。

问题来了!为何销售业绩不断冲高,房子越卖越贵,开发商的利润却在不断地变薄?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前9月,抢地最积极的房企合计拿地平均拿地成本为6466元每平米。

而在2015年同期,拿地平均成本只有4261元每平米。也就是企业拿地平均成本增加高达51.8%。

土地成本在增加,房价也在涨,并且,土地成本的增速超过了房价的增速。企业经营肯定要以盈利为目的,土地成本的上涨,开发商势必要提高房价;不过,由于土地成本的上涨超过房价的上涨幅度,自然开发商赚的净利润就会越来越少。

所以,你懂得!看起来,房企光鲜亮丽,别人都以为他们赚的盆满钵满。

其实,多收了三五斗,呵呵呵....讲真,利润率都这样了,你说房价怎么降?而且今年他们业绩都完成了,开发商们安安心心过年就好,根本没必要降价好不好。

 

推荐阅读:

买房时小区的景观设计同样重要

如何从沙盘中求证楼盘的基本信息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