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88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中小房企该如何突破困局?

发布时间: 2016-12-28 11:13:13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14次浏览


2016年注定是一个楼市不平静之年。在房地产行业持续深化调整影响下,之前还能在上海土地市场上有所斩获的中小房企,正在逐渐淡出拿地舞台。尤其是上海优质地块的竞争中,虽然也不乏中小房企的身影,但每次拼尽全力,却鲜有收获。

在此环境下,中小房企该如何突破困局求得发展?乐居就此来到上海盘谷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宋海进行了一番交流。

据悉,作为一家全资的外资公司,2007年进驻上海以来,在嘉定新城已经完成上海地区开发的两个项目——盘古天地和盘古嘉徳的销售,除正在建设的盘古天地三期之外,目前企业在上海尚无新的土地储备。未来又该如何发展?盘谷的发展方向是否也能成为其他中小房企的模版?

中小房企困局:上海拿地艰难

据了解,在盘谷地产的战略布局中,一线城市是仍是重点,但在激烈的竞争中,盘谷今年以来,上海还未拿到土地。宋海表示:“土地拍卖我们一直持续关注。毕竟权衡房地产企业中重要一项是土地储备量。近几年上海的土地供应越发有限,尤其是住宅供应量方面,加上现在大型房企基本都会出现在拍地现场,中小房企发展越来越困难。”

此外,宋海还补充表示,“拿地困难主要来源于对土拍现金流要求。前段时间‘土地资金审核’细则的公布,给开发企业在上海拿地新的挑战,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受到自有资金不足的限制。

更重要的是,在拿到土地以后,需要很强的综合开发能力,对于企业来说是挑战。现阶段,上海对于拿地企业有更高的要求,不仅体现在拿地资金的审核,更是在拿地以后,要尽快完成作品推向市场。”

如何破局?转向教育地产或是一条出路

中小房企在上海拿不到土地,自然对其后续发展造成影响。他们该如何打破局面求得发展,盘谷给出了这样的想法。

在宋海看来,唯有积极参与拿地开发,尽早建设属于自己的特色产品,才能做到较好的战略扩张。“现阶段,中小房企想要打破困局,参与政府教育用地的建设,是破解拿地难的一个方法。”宋海关于自身企业发展的规划说道。

说到具体规划,宋海表示:“前两年,上海盘谷跟嘉定区政府签订了一个框架协议旨在嘉定新城的核心区内建设上海修仕倍励国际学校和上海修仕倍励国际实验高中。转向教育领域也是集团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行动。”

对于学校选址在嘉定作为发展前沿阵地,宋海透露:“主要基于嘉定新城便利的交通位置,整体环境,较为年轻的人口结构,居民较高的文化素质。”

除了参与教育建设外,是否还有别的途径来求得企业的发展,宋海也表示:““现阶段的住宅市场,并非一定要固守上海,可以通过参与其它一线城市土地的获取,实现版图的战略性扩张。”

据悉,在去年和今年,盘谷地产分别在广州的南沙自贸区和科学城通过报名政府的公开挂牌摘得两块经营性教育用地。“去年在广州拿到的地,现在刚完成方案的初步设计,预计明年会逐渐落到实处。”宋海表示,“虽然现在国家允许做民办教育开办盈营利性的学校,但教育毕竟是关系到下一代的大事,一定要用心,才能取得办学的成功。”

 

推荐阅读:

土地管理法修改已列入人大立法规划

上海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约150所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