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7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一本房产证上最多可以写几个名字

发布时间: 2017-01-09 11:06: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135次浏览


(一)产权人只能一个

关于房产证名字可以写几个的问题,大致如下,买房时购房合同可以写上几个人的名字都可以,通常没有具体的规定,但是在办理房地产权证(房产证)时就有区别了。房地产权证是一人一证,第一业主即共同购买人的顺序第一人名下是《房地产权证》。该证为蓝色小本,由产权人持有。

(二)在房产证占有份额共有人中不限制添加人数

在占有房屋份额那栏填的是共有,而其他人共同人持有的是《房地产权共有(用)证》,在占有房屋份额那栏填的是共有。该证是绿色小本,由房产共有人持有。而对于房产产权共有,主要分清是以什么形式的共有。有两种共有形式。

一是:共同共有;共同共有就是加完名字后房产证上的所有人,有一个算一个每人一份共同共有此房子。

二是:按份共有;按份共有是,加完名字后,产权证上的所有人站此房产的份额具体是多少。也就是说他们占此房子的百分比是多少 。

同时,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办《房地产权共有(用)证》,办理人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 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合法继承人同时继承一套房屋的,可以按份共有,即房屋共有人按照各自的房屋份额对所继承的共有房屋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也可以按共同共有,即房屋共有人对共有房屋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2)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个人或法人同时出资购买一套房屋,一般按份共有, 即按出资比例由共有人共同申请办理《房屋共有权证》。

《房屋共有权证》的颁发方式:共有的房屋,由权利人推举的持证人收执房屋所有权证书,其余共有人各执房屋共有权证书一份。《房屋所有权证》由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定,证书由市、区(县)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颁发。  

双方共有房屋产权是指该房屋的所有权为两个公民或法人共同享有,是一个所有权同时归属两个主体享有的权属状态。

 

推荐阅读:

签订购房合同注意事项有哪些?

以房抵押贷款买房的流程是什么?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