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9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北京保障房今年竣工6万套抑房价

发布时间: 2017-01-16 09:54:36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668次浏览


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丰台区代表团审议时介绍,本市目前对于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加码,当前政策效果不错,会根据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来微调一些政策,例如土地供应方面,来保证楼市和土地价格的稳定。

自住房覆盖人群会越来越大

“稳”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陈刚表示,今年本市楼市调控目标是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价格上看要做到环比不增长,因为房价过高,超出居民承受能力,也会威胁到实体经济。

与此同时,本市今年还会探索建立符合国情市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包括行政、财税、土地、法规等多项举措,中心思想是让住房回归到居住属性。

为此,本市从今年开始,将加大普通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和市场供应,让大家买得起以居住属性为主的房子,比如自住型商品房、安置房等。“买这些房子是为了住,不是为了炒。”他说。

其实,对比去年计划会发现,今年本市已经加大了自住房的供应。去年自住房和公租房筹集目标是至少6000套,而今年仅自住房就抬升至1.5万套。增量只是第一步,自住房在申购方面的要求也会升级优化。“本市自住房覆盖人群会越来越大。”

继续清理整治“商改住”

对于不少老百姓关心的“自住房区域优先后、东西城居民难申请”的问题,陈刚也表示,相关部门已经考虑这一问题,调控措施会有所优化,要做到“区域”优先而不是“区”优先。

去年5月,通州对商务型公寓、“商住房”进行了限购。而今年,本市仍会对“商改住”进行清理整治。今年本市会对这类住房有哪些措施?陈刚说,“商改住”主要指改变房屋的使用性质,在没有任何配套和居住功能的情况下,就把商业、办公改成住宅,对使用者和城市都不负责任,这种违法行为是要打击的,本市已经停止了对这类性质土地的供应。

用地供应和规划审批的源头卡“死”了之后,对于已经建成的“商改住”房子,各监管部门都已经在发力。“限购并非唯一的手段,其他区和相关部门对这类房子的售楼处、房型、样板间、销售情况等也已经采取措施,发挥了不小的效果。”陈刚说,在特定情况下,本市也会采取一定行政措施,打击“商改住”的违法行为。

保障房今年竣工6万套抑房价

为平抑房价,今年本市将新建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计划实现自住房供地规模1.5万套以上。

记者注意到,这一目标与去年相同。2016年本市计划新建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保障房新开工5.6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13%;竣工6.4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107%。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累计分配公租房约14.5万套,累计发放市场租房补贴3.7万户,在发1.2万户。

从细节上看,今年保障房建设加大了自住型商品房供应,这主要是考虑到自住房能充分发挥改善民生和平抑房价的双重作用。因为自住房定价是综合考虑项目土地成本和建安成本,按照周边同类型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一定比例下浮确定的。

目前,本市在政策上并没有限制自住房出租,因为自住型商品房本身就具有政策房和商品房双重属性。而市住建委也正研究规范自住房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并指导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搭建保障房交换服务管理平台,对已购自住房出租行为加强管理,引导出租给保障房备案家庭。

另据了解,今年市住建委要规范自住房的出租行为,正在搭建的属于保障房内部交换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有望在今年完成并上线。

今后自住房出租信息都要按规定登记备案,纳入平台监管。这个要求不仅针对出租人,还要求代理的中介机构都要将出租信息进行报备。鼓励引导自住房向保障房轮候家庭出租,有利于提高自住房使用效率,促进循环使用。

 

推荐阅读:

12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由涨转跌

2017年房地产市场开局冷清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