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06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哪个朝向的户型最适合居住?

发布时间: 2017-02-04 10:48: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39次浏览


买房时除了需要注意户型是否方正之外,采光好坏也同样十分重要。房子的采光跟户型朝向密切相关。那么你知道哪个朝向的户型最适合居住吗?

1、正南

正南朝向的户型最受青睐。正南既可以保证有充足的阳关,又可以避免早晨阳关直射,又没有西晒的困扰。一般我们常说的“南北通透”,前提就是有南向的屋子。

2、东南

东南与正南相比,下午阳光照射量明显减少,随之也带来通风不足,易潮湿的问题。

3、正东

正东的优势就是早晨以及上午阳光好,正午过后就照射不到阳光。正东同样存在通风差的问题。

4、西南

西南向的采光较好,一般也不会存在潮湿的问题,但是有一定西晒的困扰。

5、北向

北向的房子照射不到阳光,冬天容易阴冷,理论上应该是最差的朝向,但是很多人担心西晒,宁可选择北向。

6、西向

西向下午阳光充足,也就是常说的西晒的问题。其实,我个人觉得,西向远好于北向。小编的房子的客厅就是西向的,夏天确实热点,但是拉上窗帘,温度也不是特别高。现在的房子外立面都有保温措施,西晒也远不如之前那么严重。

其实,房子朝向还跟纬度有关,低纬度的购房者往往不在意房子的朝向,只是在北方,由于光照时间较短,所以才这么受重视。

再者,现在新建的板楼,至少可以满足有一个房间是南向的。部分塔楼或者公寓确实有纯北向的,但是也具有价格低的优势。在购买房子的过程中,要综合评估各个房间的朝向,考虑房子的整体采光和通透性,不能因为某几个房间的朝向不好而否定了整个房子。

 

推荐阅读:

社保、土地等成为2017年改革突破重点

2017年房地产价格或僵持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