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54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决定2017年房地产走势的因素?

发布时间: 2017-02-05 11:52:22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房产时评

774次浏览


鸡年楼市惨淡不足为奇,一般春节假期为传统楼市销售淡季,大家更多的忙于走亲访友或出游,真正在此时出手购房的人并不会太多。此外,由于2016年楼市过于火爆,现在正回归冷静理性中,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处于观望姿态。不过,一月份楼市呈现“量价齐跌”就值得探究了。那么,决定2017年房地产走势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第一,货币政策是否会收紧。昨日(2月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200亿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100亿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200亿的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中标利率均较此前上调10个基点。

就在春节之前,央行已上调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10个基点。这被市场认为,是加息周期已经在路上,可能下一个就是公开市场利率的加息。果不期然,这次央行对逆回购的利息进行上调。同时,央行还上调了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其中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至3.1%,7天和1个月品种均上调10个基点,分别至3.35%和3.7%。

对此,小编认为,央行的变相加息除了为防止潜在国内通胀抬头,以及稳定人民币汇率等意图之外,更关键的就是,要给高房价去杠杆,控制系统性风险。一直以来,信贷大跃进和低利率是推升高房价的有效利器,而通过抬高银行房贷成本,收紧房贷规模,达到有效遏制过度投机炒作的目的。

第二,在中央“防风险、挤泡沫”的主基调下,去年9月份以来,全国22个热点城市密集出台调控措施,去年第四季度市场热度骤降,部分三线四线城市也相继加入调控行列,预示着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告别疯狂,回归理性。在调控政策的延续下,热点城市房价和地价的涨幅都将全面出现拐点,部分区域的房价有可能马上出现回落现象。

对此,小编认为,去年中央就给楼市定下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作的”。这既是要求房地产能够理性回归,又不希望在挤泡沫过程中出现系统性风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市民们都想看看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高房价将如何走下去。

第三,国民的收入预期有所下调,使得潜在购房者的意愿已大不如前。一直以来,高房价总是与国民不断攀升的收入预期是分不开的。前些年,中国经济高增长,国民收入增长预期高涨,这会促进投资和投机购房者入市需求。而现在国内经济正在调整之中,国民收入增速放缓已成总趋势。

根据高盛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中国不仅各地的工资指导线都有着下降的趋势,而且中国企业的整体薪酬调研显示,中国人的工资增幅已经从2013年的10%以上降低到2016年的7%左右,扣除各地实际的物价上涨水平,从某种程度看,国民收入是在负增长。收入预期的降低将使市民入市之间更加趋于谨慎。

第四,人们出于对货币宽松推动房价飙升的恐惧,大家纷纷入市加杠杆,去年全国楼市出现了非理性上涨,除了一线城市涨幅惊人之外,合肥、厦门、南京等二线城市房价也出现了超过40%的涨幅。

各地房价快速上涨,意味着成交量也急剧放大,这无疑会透支今年购房需求和购买力。所以,即使不出现10月初的各地楼市调控新政,今年全国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也要步入调整漫长的周期。而由泡沫堆砌的高房价,恐怕也难以长期维系下去。

全国热点城市鸡年楼市为啥会冷清开局?这既与各地房地产调控,投资趋谨慎有关,又与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有染,更关键是各地房产在经历了疯涨之后,透支了购买力,已呈现疲态。同时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民收入预期整体也开始降低。所以在综合因素的合力之下,2017年猴年春节房地产成交极为渗淡,预计在经过了一番僵持之后,全国房价将迈入长期的“挤泡沫,降风险”时代。

 

推荐阅读:

闵行力争打造最美的滨江沿岸线

多地出台调控房地产的新政策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