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上海婚房首付超5成要靠父母

发布时间: 2017-02-15 10:02: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59次浏览


在上海,婚房的首付款谁来承担?近日,根据一项题为“和Ta的爱巢 你怎么选?“的调查数据显示,超五成参与网友表示,上海婚房首付要靠父母来支撑,仅有16.57%的参与网友表示愿意全部由自己承担。

在上海结婚未必一定需买房

据调查显示,面对是否认同“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这一问题钟,结婚买房与不买房所持比例相当。其中42% %的参与网友持认同态度,受“无房不成婚”的传统观念影响较大,认为在现今的社会背景下,房子依旧是婚姻的基础和保障。但与此同时,亦有43%的参与网友持否认态度,认为房子不能代替爱情,尤其是在上海高房价的背景下。

超五成上海人婚房首付要父母来支撑

在调查中发现,网友们普遍反映,就上海目前的房价及薪资水平而言,买婚房经济压力大,其中有50.3%的首付款需要由父母帮忙支付。与此同时,33.14%的网友表示,婚姻需要两人共同承担和经营,房子的首付款也应该如此。仅有16.57%的参与网友表示婚房首付愿意全部由自己承担。

“婚房全由女方买单”接受度仅为1%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查中关于婚房应由谁买单中,65.09%的网友选择双方共同负担,33.73%的参与网友表示买房就是男方的事,而认为“婚房应由女方全部买单”的接受度最差,仅为1.18%。

此外,在所有参与调查的网友中,“两居室+书房客卧婴儿房”成为婚房的第一选择,占比近七成。此外购买婚房中区位地段、户型、社区绿化,周边配套都是购房者关心的重点,而房屋的精致装修反倒占比不大,仅为4.85%。

面对当今上海买房的现实状况,中原地产公司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目前上海的房价与收入增长不协调,并且买房年龄越发年轻,想要依靠自我能力买结婚是非常困难的,依靠父母来分担首付款的局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很难被扭转。”

 

推荐阅读:

一二线城市地价持续走高

节后上海楼市升温 看房人员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