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9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发布时间: 2017-02-15 10:30: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97次浏览


春节刚过,就有朋友问小编,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吗?今年的房价是会涨,还是会跌?对此,小编只能表示:I don't know。

通过数据来看,中国楼市的走势有一定的规律性,但是要想预测一时一地的房价走势,恐怕没人能做到,即使有人做到了,你敢信吗?至于买房时机的这个问题,通过去年来看,凡是买房的,应该都升值了。

虽然小编不敢给出的预测,但是对于购房时机的判断,有3点还是比较靠谱的。

一:信贷政策

银行的信贷政策可以当作未来楼市走向的方向标,主要体现在房贷利率折扣上。如果说房贷利率折扣低,说明银行资金贮备充足,购房者购房成本低,房地产市场处于上升期,此时房价也一般呈上涨的态势。反之,若银行收紧房贷利率折扣优惠,说明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需要通过利率杠杆进行调控,未来房价可能出现下跌。

另外,每年的年末,银行的可放贷金额往往比较少,也会收紧房贷的审批发放,这不足以代表未来楼市的走向。

二:房价走势

国家统计局和中指院每个月都会发布房价走势的报告。其中,国家统计局是每个月18号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中指院是每个月1号发布《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这些数据报告基本涵盖了全国各大城市的房价走势情况。在没有重大楼市调控政策发布前提下,通过这些数据报告,大体可以看出某市未来几个月楼市的端倪。

当然,这些数据报告都是通过很多样本得来的,这就决定了只能是全市整体的情况,不足以代表某个区域或者某个楼盘的,所以只能是参考。

三:二手房中介

一般来说,中介对于楼市走向的反应更加灵敏。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中介门店的到访量,二是中介的电话量。

如果中介门店到访量高,推销房子的陌生电话少,说明房地产市场偏向卖房市场,房价会比较坚挺;如果中介门店到访量低,推销房子陌生电话多,说明楼市偏向买方市场,房价极有可能出现松动。

除了以上3点之外,不同需求的购房者对于买房时机的判断也不尽相同,刚需、改善、投资、养老、上学等,买房时机也要区别对待。

 

推荐阅读:

个税改革有望破题 多项税制改革加快推进

信贷加大收紧力度 资源或倾斜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 shanghaitaiy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