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数据显示:上海一二手房成交量创6年来低点

发布时间: 2017-03-09 14:33:3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65次浏览


年开春后的“小阳春”背离,今年的1、2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全市总计成交二手房2.19万套,不但仅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三成水平,而且也是自2012年以来的同期最低点。

二手房月成交低于万套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2月,全市二手房共计成交1.08万套,环比下跌2.12%,同比下跌58.43%;其中二手住宅成交0.94万套,环比上涨3.34%,同比下跌51.50%。上海二手楼市在2月基本保持了去年年末以来一贯的低迷态势,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月低于1.2万套,二手住宅成交量亦连续两月在1万套以下。

目前,二手房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十分浓重,尽管房价已经脱离了去年和前年快速上涨的轨道,但依然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有着一定的差距;而经过去年和前年的大量消耗,目前仍在挂牌的房东,往往是出售意愿并不强的。在这样的心理拉锯局面下,市场成交量短期内难有明显起色。

一手房市场复苏乏力

上海的一手房市场也是呈现疲软态势。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36.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同比下滑49.1%。而这一数值也是6年来同期最低。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1、2月份是传统淡季,因此市场表现不佳意料之中。从交易节奏来看,虽然延续低开高走惯例,不过今年市场复苏一直处于乏力状态。首周还处于假期中,因此交易量只有7.8万平方米,最后一周收官达到12.6万平方米。以往节后2-3个工作周交易量基本能达到正常流量的8成左右,而今年只正常流量的5-6成。一方面和市场供应短缺有关联,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市场预期已经扭转,入市意愿不强。

卢文曦认为,从住建部新闻发布会内容来看,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性,因此今年调控从紧的大基调不会有所改变。虽然当前“以价换量”策略还能受到认可,但不代表观望情绪有所改善。在调控从紧的预期下,小阳春的成色将受到考验。

全国30城销售量下跌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重点监控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30个城市的新房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2月,全国30城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下跌27%。

与此同时,2月楼市也呈现出了高度分化的特征。譬如,武汉2月份销售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接近北京及上海两城的总和。这主要得益于自身“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目前,武汉的年轻人净流入仅次于深圳,位列全国第二,加上高端制造业企业的相继入住,以及其新城区不限购的政策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投资客的聚集,推动了成交量的上涨。相比之下,深圳新房总体成交面积仅6.9万平方米,尚不足武汉的零头;成交量环比大跌五成,接近2008年同期低位水平,撇开2月淡季和春节影响,这或许预示着深圳楼市在严格限购的背景下已进入深度调整期。

面对市场调控,房地产市场上“炒房”、非理性购买等行为也有所降温。作为国内用户数量和经纪人规模最大的互联网房产服务平台,安居客《2017年2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2017年2月,购房者信心指数和经纪人信心指数仍旧呈增长态势,分别环比上涨了2.7%和5.3%。其中,虽然超过五成的购房者和经纪人都认为政府会继续限制房价上涨,但两者看涨2017房价的比例都高达七成,其中,56.1%的经纪人也同时看涨2017房市供应量。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