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16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降拐点马上到来

发布时间: 2017-03-22 16:44:30

来源: 楼盘网整合

分类: 行业动态

3324次浏览


房价涨疯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样的城市,靠工资曾经无法买房了!一平米动辄10万左右,曾经相当于一团体一年工资了。一团体的职业生涯也不过30年,不吃不喝也只能买到30平米!

但是别担忧,房子下降的拐点就要到来!这绝不是哗众取宠的胡言乱语,而是有着十分牢靠的根据。

土地供给会迎来井喷!

北京的房子一平米卖12万元,而二三线城市的房子一平米却只卖到5000元,很分明差距不是由于修建资料,也不在人工本钱,而是在地价!

众所周知,在一线城市土地供给量被严厉控制,而且有一个叫18亿亩耕地红线坚决不能坚定的政策,这招致土地供给成爲了饥饿营销,频频呈现,不时被刷新纪录,这其实是房价最大推手。

庆幸的是,土地供给量在2017年很有能够将会呈现井喷式的供给!

这是真的,假如你看了1号文件,假如你仔细学习了这个文件,你就会置信我的判别!

1号文件最中心的内容是“让农民增收”,而让农民增收最间接的方式,就是盘活农民手中的土地,让农民由于土地而增收。

仔细解读1号文件,你会发现外面有一个关键信息“脱敏”,也就是给土地脱敏。

2017年之前,守着土地18亿亩红线不能动,开发乡村土地这是敏感地带,不能触碰。但是,这次的1号文件就是在给土地“脱敏”。

1号文件中有这样的描绘 :在控制乡村建立用地总量、不占用永世根本农田前提下,加大盘活乡村存量建立用地力度。允许经过村庄整治、宅基地整理等浪费的建立用地采取入股、联营等方式,重点支持乡村休闲旅游养老等产业和乡村三产交融开展,严禁守法违规开发房地产或建公家庄园会所。

你能够说了,这条规则确实是给乡村土地“脱敏”,但是文件外面明白规则了,“不允许停止开发房地产或建公家庄园会所”,这是不是意味着在房地产的土地供给量没有添加。

你错了,假如你有这样的看法,是由于你疏忽了另外一个重要的内容,“重点支持乡村休闲旅游养老等产业和乡村三产交融开展”,这外面的关键是,“重点支持养老产业”。

“重点支持养老产业”,会让房地产价钱下降吗?这外面似乎没有什麼内在逻辑!

别急,众所周知中国曾经进入老年社会,尤其是城市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城中的老年人退休当前,他们更希望去乡村生活,但是,由于乡村没有土地给他们提供住的中央,加上配套不全,退休的老人只好憋在城里,而独一抓紧的方式就是出去旅游。

乡村没有房子住,城里人去不了,这招致城里人退休后只能在城市占据着房子。而乡村的年老人包括大先生进了城就没有房子,这招致的后果就是,乡村人不能真正进城,而城里人又不能出城。

而一旦应用乡村一些闲置的土地开发养老产业,让城里的老人搬出城里,离开乡村寓居,那麼,闲置出来的房屋,或许出售或许出租,房子的供给量增大了,这样房价自然会降上去。

弄明的宅基地一旦被盘活,一旦入市,关于城市的房地产价钱发生的影响是宏大而深远!当然必需阐明的是,关于土地供给量会增大,这是一种团体的了解,不一定精确,但这是一种自动的预判,是一种趋向。

一号文件,一个关于乡村成绩的文件,我置信大局部人不会去仔细学习,甚至连看一眼都不会。但是,这外面却有很多国度严重政策,也隐藏着很多的商机。

做投资、经商不能不关怀国度政策,政治经济学是要好好学习。每周三,我会仔细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这外面的信息和内容都决议着中国经济的走向。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怀”,一团体只要认知提升当前,格式才会缩小,才会取得时机。

房价能不能降取决于变革的决计

房价降上去,除了增大土地供应量之外,更取决于变革的决计。

中国经济不能过火依赖房地产!相关部门应该采取相应措施增加关于房地产的依赖水平。

房地产行业在一切行业当中处于相对的龙头位置,国际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对GDP的占比约爲16%-20%,大致可以拆解爲:

1)房地产行业占比6%;

2)修建及建材行业占比5%-6%(房建+土地财政支持下的基建);

3)家电、家具、家装行业占比4%-5%(扣除局部更新需求);

4)金融行业占比1%-2%(购房按揭和开发融资)。

有人以为,由于房地产开发产业链太长了,触及到钢铁、水泥、装饰、装修等多个产业链,假如对房地产停止限制,那麼,会让中国经济堕入衰退,引发一系列的成绩。

我已经听过一个节目,有一个所谓的专家说,房地产是曾经是一趟高速列车,你忽然刹车,一定会出成绩。我觉得这有些片面,假如列车后面曾经是悬崖,你会不会刹车呢?不要在爲过火依赖房地产寻觅借口了!

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下跌的利剑

在20日发布的《国务院2017年立法任务方案的告诉》中,房地产税并未被列入年内力争完成的项目,这意味着往年房地产税不大能够正式施行,不过相关变革停顿还会持续推进。而假如房地产税一旦立法,则手里囤积多套房的人,肯定会出售转让,不只如此正如下图所示,还有更多有利于房价下降的要素。

从上述影响传导途径来看,房产税对住房供需构造和总量的影响是确定无疑的,而房产税经过添加中央政府支出、增加土地财政依赖,也可以降低土地本钱及房价。

谁会成爲下跌房价的接盘侠

当一切人都觉得买房子能赚钱的时分,其实危机就曾经在酝酿。

这不是信口雌黄的胡说,可以对标的是投资股票。2007年股市的炽热水平就好像昔日的房地产,就连卖菜的大妈都在兴奋的说本人在股票赚了多少钱,其火爆水平可见普通。那个时分的股价只要最高没有更高,一切买股票的人都赚了,一切没有买股票的人都懊悔了。

十分戏剧性的是,那个时分没有人买房子,2007年左右房价涨幅最慢,买房子的人真不多。

从如今算,之前买房的人都赚了,大家的预期是房价还会涨!不只仅是街上买菜大妈,就连经商者也在懊悔为什么没有去买套房存着,由于他们辛辛劳苦工斗争一年,所取得的利润还不如一套房产的溢价。当一切的人都觉得买房子能赚钱的时分,危机也在酝酿。当做生意都不如炒房赚钱的时分,这个危机更宏大!

股票自身是不发生价值,在股市赚钱,也不过是一局部人赚取另外一局部人的钱而已。当一切人都赚钱的时分,是由于还有人看着股票赚钱眼红,纷繁进入。赚钱的人其实都是在赚这些人的钱。

同理,房子自身也不发生价值,后面买的人是赚取前面买的人的钱。

什么时分,前面的人不买股票了,不买房子了,股价和房价就会大跌。

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抵达6124.04点,然后就开端下跌,到2008年10月28日A股低点1664.93点,在一年的工夫外面下帖了五分之四。那些在最高点买进股票的人,都是倾家荡产,而经过了10年的迟缓上升如今才是3000多点。仅仅上升了二分之一,大少数人至多赔了一半钱,更多是人的钱在股市被深度套牢。

房价最终会涨到什麼水平?在什麼时分会呈现拐点?我不是预言家,猜想也不是我的作风,但是,我们可对标的是日本房价的崩盘,你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中国房地产会重蹈日本覆辙吗?

二战后的日本,经济的开展速度都是在8%以上,到1980年GDP甚至逾越了前苏联成爲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从1960年开端,日本的低价开端大幅下跌,到1990日本次要城市地价下跌了56.1倍,房地产的泡沫可以说越来越大。事先,日本的经济学家也提出警示,但是,没有人能预测这个泡沫何时破掉,房地产崩盘会由于什麼被引爆!

房地产价钱的下跌,对经济实体的影响是宏大的,这种虚高的价钱,实体经济发生的利润曾经无法支撑,日本经济开端走下坡路。

无法,日本政府开端运用金融杠杆,希望阻止经济下滑。仅仅在1989年至1990年1年里,日本银行五次上调地方银行贴现率,从2.5%上调至6%。与此同时,日本一切商业银行大幅增添存款,这让那些存款买房人的资金链一下紧张起来。

金融杠杆成爲了压倒日本房地产的最初一根稻草,挑破了房地产泡沫。对货币政策最敏感的是股票市场,日本股票价钱开端大幅下跌,跌幅达40%以上。股价暴涨招致,商业银行、企业和证券公司呈现巨额盈余,这间接招致地价跟着跳水,跌幅超越46%,房地产市场崩盘,日本房地产泡沫决裂!

当年,日本的经济学家也提示过房地产会崩盘,但是,很多日自己却都置信东京的房价不会降,由于,这是日本的首都。但是,日本房地产崩盘的时分,最先降价崩盘的却恰恰是东京。

房地产会不会崩盘,什么时分崩盘?我置信没有人能看准,更多的人都是猜想。日本房地产的泡沫是经过整整三十年才破,在这三十年中,尤其是前10年的时分,就有人喊出有泡沫成分,而其中不信的人,在随后的二十年里大赚了。可是,在1985年后买房,尤其是1989年买房的人就成爲了最初的接盘侠了。中国投资房地产的分水岭在哪一年呢?

普通投资者关于市场的判别是滞后的,而那些掌握着巨额财富的人,他们也掌握着宏大的资源,这其中就包括信息。他们会在最快的工夫外面做出反响,也就是说,会在房产价钱大幅下降之前甩掉。这好像股票里的机构投资者,而当他们开甩的时分,散户曾经来不及了。

我们需求谨记国度收回的警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记住这句话,无论房价如何动摇,你只需坐看风云变化。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