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8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深圳2017)

发布时间: 2017-04-10 08:57: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578次浏览


看见最近网友都在搜索的一个话题就是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尤其搜索深圳区域的偏多。那么2017年小产权房方面会不会有不同的政策出台呢?

对于没有接触过房产知识的人员,也许对小产权房的定义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将把关于小产权房的有关内容都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什么是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目前尚无规范的定义,通常是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村集体的土地上建筑的向社会公众销售的房屋。小产权房不属于商品房,因而小产权房的购买者不能得到法律的有效保护,反而构成违法。

小产权房存在的法律风险



1、属于违法用地、违法建立的小产权房有依法被撤除的风险性。

2、小产权房没有获得国度颁发的房屋一切权产权证书,不能合法设定房屋抵押权,不具有房屋一切权,不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不能停止二手房买卖。

3、假如遇有国度征地或者拆迁的情形,购房者的利益很难得到法律的有效维护。

4、小产权房购房合同属于违法,应当认定无效。假如遇有房屋产权纠葛则短少有效的处理纠葛的根据和法律维护。

5、购置小产权房无法办理贷款,只能一次性付款或者分期付款。

6、小产权房的隶属配套设备,如供水、供电、供气等,因不在国度规划之列也不能得到有效保证。

2017年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关于乡村集体土地确权注销发证的若干意见》明白规则,“关于借户籍制度变革或者擅自经过‘村改居’等方式非经法定征收程序将农民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乡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立、城镇居民在乡村置办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注销发证。关于不依法依规停止土地确权注销发证或注销簿标准形成严重结果的,严肃追查有关人员义务”。

最后小编还是要回应网友,小产权房不是商品房,至于关于小产权房能不能买卖交易的问题,还得再具体写一篇文章。


推荐阅读https://cz.loupan.com/html/news/201704/2656759.html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