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08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买家印花税下 内地高净值人群赴港购豪宅热情依旧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33:02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128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第一财经”,由楼盘网于2017-04-14 09:33:02整理提供】

在香港山顶的聂歌信山道,坐落着一片香港最贵的豪宅,由九仓及南丰发展、会德丰联合开发的Mount Nicholson就在此,2016年2月,周冠(化名)带着老板神秘地南下香港,买下了这一项目的6号屋,总价8.3亿港元,是全香港最贵的洋房。

这套洋房实用面积为9455平方尺,成交平均每平方尺价格为87784港元,折合约为每平方米85万元人民币。由于周冠的老板是内地人,香港政府规定,非香港买家在香港买房需要缴纳15%的买家印花税(BSD),那么其实光是这一稅项,就需要缴纳1.245亿港元。

根据香港税务局的数据,2016年至2017年度,香港政府征收的买家印花税总额达到66.21亿港元,同比升38%,相对于上一年的48.12亿港元,增加了18亿港元。同时,2016至2017年度的额外印花税及双倍印花税的税款总额,都达到了近三个财政年度的新高。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