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51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办理房屋产权证不走冤枉路

发布时间: 2017-04-19 15:5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01次浏览


房子与现代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了房子就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家,这是忙碌的社会中的一点安慰。无论是购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要想真正获得房屋的使用权就必须办理房产证,这是每一个购房者需要的了解的。很多业主并不知道怎样办理房产证,网络上也有很多指南,往往会挑花了眼睛。其实,办理房产证并不是一件特别的难的事,只要掌握好流程,就可以很轻松地办理下来了。

房产证办理流程主要有7个步骤。第一个步骤就是要确定开发商已经进行初始登记了,这是非常重要的。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询问,看看是否已经登记了。购房者也可以到本地的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进行查询,这一步是很关键的。第一个步骤完成了以后可以到管理部门领取并且填写表格——《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表》。业主在填写表格的时候可以向有关部门询问办理房产证的流程,就不用像没头苍蝇一样来回奔波了。接下来就是准备测绘图和领取相关文件了,这些材料,业主可以到相关部门领取。第五个步骤是业主要按时交纳公共维修基金和契税,这个步骤非常重要,业主要保留好交纳凭证以免影响房产证的获得。接着要提交申请材料,材料一共有9项,分别是申请表、买卖合同、确认书、契税完成证、测绘表等两份、维修资金专用收据、身份证、还贷证明以及提议共有协议。业主在准备这9项材料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不要遗漏任何一项,不然会比较麻烦。最后就是等待房产证的时间了,业主们在提交完申请材料后一定要保管好有关部门给的通知书,按照通知书上的时间来拿房产证。还有一个温馨提示,购房者要带好一定的资金,因为办理房产证是需要一定的资金的,这个资金是国家规定的,所以可以放心缴纳。

了解了办理房产证的流程后,我们会发现办理房产证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业主按照一定的步骤走下来就可以获得房产证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