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28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证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4-20 10:16: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09次浏览


在房地产销售中,不管是我们买的新房还是二手房,近年来因为房产证办理引发了很多纠纷,其实房产证就相当于房子的身份证,只有办了它,你才能拥有对该房屋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所以这个房子的身份证我们绝对不可以拖着不办理。那房屋产权证如何办理呢?现在我们就来聊聊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购买房屋的开发商必须是五证齐全,由开发商向房地产公司提供完整的规划许可证、用地许可证、开工证、土地出让合同或用地批准书、国有土地使用证、竣工核验证、竣工图纸等。其次由开发商到房屋登记机关就购房合同进行登记,只有登记了的购房合同才能说明你买的房子是合法有效的,如果你只和开发商签了合同,开发商并没有去房屋登记机关登记,那你的购房合同就是一张废纸。然后你必须带着开发商提供给你的房屋测绘报告和买卖契约,到房地产公司申请办理房产证,交缴纳相应的税费和各种其它的费用,最后你就等待房地产公司审核,等审核合格就会给你发证了。

因为不明白房屋产权证如何办理,造成了产权问题是引起房地产消费纠纷最多的问题,证明产权一般是以房产证的记载为标准,因此在办房产证前我们就应该把产权人搞清楚,以免将来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如果我们要是因为卖房人也就是开发商的原因迟迟不能领到房产证的话,我们是有权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经济损失的,但最好是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届满后超过一年时再请求,因为这个是有规定的,按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33条,如果是因为出卖人的原因,买房人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取得产权证书,那在规定期限满一年会,买房人可以向出卖人要求解除合同并赔偿经济损失。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学会辨别房产证的真伪,新的房屋权属证书由建设部设计监制,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印钞厂独家印制,内页印有统一规范的填写项目。因为是独家印制,所有的房产证都应该是统一的,只要你发现你拿到的房产证和别人的有区别,你就要找到相关机构申诉,绝不可让一些不法分子钻了空了,给你办了假的房产证。

有关房屋产权证如何办理的问题就先谈到这里吧!希望能对你们有点帮助。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