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35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限购限售是维持房市平衡的有利机制

发布时间: 2017-04-28 13:47: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77次浏览


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随着经济的发展,房价也变得越来越高,普通百姓购房就变成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我们国家为了解决房市膨胀的问题,出台了很多政策,接下来小编就带领大家来看一看这些政策。

长效机制的提出

我们国家一直非常重视住房市场的均衡平稳发展,提出了很多长效发展机制。经过很多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共同商议,提出了以下两大点长效机制。第一点是征收更多的房产税,这一点建议刚刚提出来的时候获得了一致的认同,渐渐的,又显露出了弊端。第二点是实现集体土地的市场化改革,这一个建议主要从土地入手,也受到了好评。然而,经过长时间的考验,房价不断上涨,长效机制被学者们否定了。

以限购限售为主的短效机制

房价一轮又一轮飞速上涨,短效机制不能很好的解决房市问题,在新一轮调控房价的运动中,以限购限售为主的短效机制在各个城市迅速推广开来。2017年,是一个崭新的调控房价的年份,从大城市到中小城市都开始调控房价。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的楼盘调控力度不断加强。北京楼市根据中央下达的指令,进一步封住了商品房购买过程中出现的漏洞。3月29日,杭州和厦门两个城市也再次升级了调控楼市的政策,尽量使房市恢复平衡。大城市开始调控房市,小城市也不甘落后,3月,已经有25座城市启动了楼市的调控政策,紧紧跟随中央的指令。

在新一轮的楼市调控中,除了充分运用限购限贷政策,限售也被运用到这轮调控中。济南政府首先发出通知,限购区域内的住房一定要等取得不动产2年后才可以交易。以下几个城市也首次启动了买房后需要过一定年限方可上市的楼市调控政策,比如,成都、厦门、福州、青岛、杭州、广州、珠海、惠州、扬州、常州、海南、东莞、西安、济南等。

限购限贷政策的前景

根据最新的2017年两会消息,被很多经济学家看好的两项调控房市的长效机制并没有列入新的立法计划。楼市长效机制迟迟没有推出,限购、限贷、限售这些看似违背经济规律的“短效机制”却在各个城市大力推行,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个政策要想顺利地推行,就必须符合国家的发展规律,专家认同的长效机制未必可以拯救我们国家的楼市,短效机制恰恰把握住了我们国家的关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也是历史的选择。我们要强化监督这些政策,切实保障楼市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