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分析4+10个核心城市楼市走势

发布时间: 2017-05-02 10:45: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890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一向是资金投资的主要领域,但房地产投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如果判断错误,地皮位置选择不佳,或者受当地防控政策的影响,资金链容易断裂从而引起投资失败,各位投资都非常关注楼市的走向。马光远分析4+10个核心城市楼市走势,今天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4+10"核心城市是指哪些城市?

马光远曾在论坛上提出了未来房地产的机会在"4+10"核心城市,"4"分别是北上广深,"10"分别有厦门、南京、苏州、三亚、杭州、天津、成都、武汉、珠海、青岛。而一些前段时间大涨但又没有概念支撑的城市,房价将会有所调整,如郑州、合肥以及环北京的一些城市。

马光远分析4+10个核心城市楼市走势

"2017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不确定的一年,我依然坚持三个'20%'的观点,即20%的开发商活下来,20%的城市住房具有投资价格,20%的楼盘值得购买。"马光远讲道。目前中国仍处于支撑房地产三大周期中的城镇化周期,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并没有结束,支柱地位并不会人为改变,但房地产市场将从卖方市场逐步向买房市场转换,地域分化明显。


各地房地产增速减慢

马光远分析4+10个核心城市楼市走势,2015年7月至9月,中国GDP增速跌破7%,直到2016年第四季度,每个季度的GDP增速均维持在6.7%-6.9%。与之相对应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2015年12月跌至最低点,仅仅为1%,随后在2016年马上反弹,并在2016年大多数时间处于5.3%-6.9%之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与GDP增速的走势的关联十分密切,综合各种因素来看,房地产开放投资增速现阶段已暂时告别了高增长,维持在平稳发展的阶段。

房价上涨的四大影响因素

马光远分析4+10个核心城市楼市走势,指出2016年房价上涨有四大推手:去库存、货币政策、资产荒、土地饥饿营销。近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3次房价大幅度上涨,分别是2009年、2012年、2016年。马光远认为2016年房价上涨与前两次相比有颠覆性的变化,2009年以刚性的居住需求为主导力量,2012年以改善型居住需求为主,2016年住房短缺时代结束,以投资投机和避险为主导,并引发了行情的上涨。

2016年房价飞涨的原因

2016年房价飞涨,多项数据突破了历史新高。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7349万平方米,接连突破13亿和14亿大关,创历史新高。商品房销售额为117627亿元,同比增长34.8%,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全国各地最高价土地产生300多宗,是房地产市场化以来,最高价土地产生得最多的一年。其中去库存和货币政策对房价影响较大,马光远认为2016年在"去库存"的大政策下,房地产政策全面放松,基本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时救市的水平。另一方面2016年全年新增贷款12.65万亿元,其中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增加5.68万亿元,占比超过44.8%。"这是一个超乎预期的宽松货币政策。"

而2016年引发投资和避险行为的诱因是人民币贬值,很多人选择资产投资来应对人民币贬值,其中房地产投资是不少人选择的方式,尽管马光远则说过2016年是买房的最后一个时间窗口,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他认为2017年买房仍然是稳中求胜的投资方式,同时他提醒道,需要注意资产的合理配置。

以上对马光远分析4+10个核心城市楼市走势作了简单的介绍,又需要投资的专家们可以参考一下他的意见,必须重点做市场调查,投资风险大,要摸清国家的政策走向也是一个比较难的地方,要多方面考虑影响因素。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