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74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2017房企非地产业务改革

发布时间: 2017-05-03 11:14: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62次浏览


2017年出台了最新的房企非地产业务改革政策,国家下定决心整治业内不规整现象,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接下来,小编带领大家看一看最新的政策

房企非地产业务改革背景


根据同策咨询部研究总监张教授指出,目前,我们国家房企发债的情况愈发趋向多元化,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为房企铺垫了良好的条件。不过,张教授指出,房企整体的融资环境不是非常乐观,这与我国现行的经济制度有关。知名的证券商也指出,很多不满足申报要求的房地产企业应该退出市场,这样才能平衡不稳定的市场局面。一些平台类项目的审查力度要加大,来自地方政府的收入也不宜过高。

目前圈内融资情况

经济学家对我国目前的融资情况也做出了简要的评析,目前,我国境内的融资仍然维持在一个紧张的状态。很多房企人士发声,他们并没有受到相关的放松融资的通知,相反,他们觉得融资正在收紧。还有很多公司也提出他们并没有发债的计划,这是国家做出的统帅,他们可能会转向境外。房企融资的主要方式仍然是公司债,但是根据我们的统计分析,2017年3月,公司债的主要债主均来自海外,境内的债主基本为零,这也向我们揭示了我国房企的发展现状。对比去年的发债情况,2016年,很多公司的融资金额多达数百亿,但是2017年,先有公司达到去年的数额。

国家为了调控房企杠杆拿地经营,明确提出要禁止更多的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包括银行,也不允许像房地产发放更多的贷款金额。与2016年对比,我们可以发现,针对房地产的贷款业务已经明显减少了,2017年房地产领域的贷款数额大幅度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同时,房企的融资成本也在急剧增加,相比2016年,更是上升了好几个点。

房企非地产业务改革带来的资金压力

根据研究部门统计分析,2016年有多家企业的非地产收入显著提升,大龙地产(5.310, 0.08, 1.53%)、冠城大通(6.900, 0.06, 0.88%)、中航地产(10.910, 0.21, 1.96%)、万达商业、南京高科(16.160, -0.06, -0.37%)、电子城(13.430, 0.17, 1.28%)等,有些企业的非地产收入甚至达到了60%以上。按照这个趋势,2017年很多中小房企会面临资金问题,会对房市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也要一些业内人士指出,这只是一时的状况,房地产行业整体还是稳定发展的,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