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8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上海二手房税费计算 税费种类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7-05-19 15:01: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435次浏览


关于2017上海二手房税费的计算和种类有哪些呢,下面看看楼盘网小编准备的资料吧!
  二手房税费也包括很多种,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有哪些税费需要被征收


  1、契税,通常契税有两种情况
  (1)若您的首套房低于90平方米以下,则契税为总成交价的1%; 首套房成交价*1% 若高于90平米则为 首套总成交价*1.5%
  (2)二套房不管面积如何契税都为总房成交价3%。 第二套房成交价*3%
  2、个人所得税:征收费用为房子总成交价的 1%,不过满 5 年的商品房通常都能免征个人所得税,最重要的是看原房东名义下有多少套房,
  如果仅有一套住房的话,是可以免征的,相反就要征收 1% 的个税(你只需要记住未满5年的商品房不分首套二套都要征收)
  3、查档费:每个人需交付 10 元,参考买卖双方户口本上人数总和来收。
  4、营业税:按总成交价的5.55%,
  征收标准分两种情况:(1)满2年就免征(2)不满2年要全额征收;
  5、买卖公证费。买卖公证费的是公证书上成交价的 3%。
  6、工本费。工本费为每本 80 块钱。
  7、交易手续费分小于144平米大于144平米两种情况;产权证面积小于144平方米的交易手续费为5元/平方米;大于等于 144 平方米的交易手续费为 8 元 / 平方米,房改房是 2.5 元 / 平方米。
  8、最后如果是房改房的话,则要缴纳成交价0.5% 的土地收益金,有的是过户当天缴纳,也有要土地使用证时才征收。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