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90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沪普陀四个地块征收成功 最后的千户棚户区将消失

发布时间: 2017-10-22 11:51:08

来源: 解放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6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解放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10-22 11:51:08整理提供】

日前,苏州河畔普陀区东新村旧改项目最后一块区域——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二号地块,房屋征收签约率达到协议生效比例。这标志着普陀最后一块千户以上“棚户区”东新村即将消失。

居民期待改善住房条件

位于普陀区光新路、光复西路段的东新村,毗邻苏州河,占地420余亩,整个地块房屋简陋,居民达8000多户。上世纪20年代前后,沪杭铁路穿越全境,吴淞江沿岸轻工业兴起,人口大量涌入,沿吴淞江建起大量简屋草棚,渐渐形成以东新村为中心的棚户区。多年来,东新村居住环境一直没有改善,多数住房出租,外来人员占绝大多数,居民多年来一直期待改善住房条件。

2003年,普陀区启动对东新村的旧改。2003年到2013年,东西合德里实施旧改;2014年,东新村四期南块(东片)实施旧改;此次旧改的东新村四期南块(西片)和北块基地是最后一块区域,包含四个地块共计2000余户,也是普陀区最后一块成片二级旧里。东新村四期四个征收地块最近开始签约,其中北块一号地块第一天签约比例就达100%,南块(西片)一号地块第一天签约比例达98.15%,北块二号地块第二天签约比例达92.32%,均达到85%协议生效比例。

正是因为居民对于征收政策和此次征收方案认可,以及各地块宣传、准备工作到位,才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四个地块全部征收成功。目前,房屋征收部门正在签约期限内积极、稳妥地开展征收签约工作,力争达到更高的签约比例。长寿路街道还成立了东新村四期旧改基地临时党委,下设南块、北块和“五违四必”推进组三个临时党支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家串户,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

一家老少出动前来抽签

前一段时间,记者目睹了东新村四期(北块)二号地块的选房抽签盛况。当天7时30分抽签开始前,已有上百人在光复西路645号外候场。工作人员说,当天凌晨4时就有人等候了,因为本次抽取的号码决定着日后选房签约的顺序。抽签仪式开始不久,一早赶来的宋阿姨就抽到8号,她高兴得跳起来。宋阿姨的房子在永定新村,面积只有13.6平方米,是30年前单位分的,已出租多年,这次能征收她非常开心。

现场还有不少是一家老少齐上阵。周女士一家三口和父母一起来到现场,6岁的女儿特意穿了红衣服,在外婆的怀里把小手伸进号码箱,抽中88号。对于周女士一家来说,这次征收意义很大,他们在永定新村的老房子只有20平方米,根本不够住,这次房屋征收让他们有望住进更宽敞明亮、属于自己的房子了。

当天,工作人员进行周密部署。所有居民入场后,先按所属片区凭证登记,领取入场序号后才可进入排队区,排队区由多重栏杆间隔。在抽签区,有来自普陀区公证处的公证人员负责监督,当场宣读抽取的号码。抽签区前方还有居委会、居民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房管局、区旧改办、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律师等人员在场见证,两台摄像机现场录像,做到公开透明。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