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09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全面解读2017上海限购政策

发布时间: 2017-12-13 11:26:3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政策法规

9698次浏览


普及上海的限购政策,首先需要了解购房资质是如何认定的?上海的房子不是你有钱就能买的。

购房资质认定

问1.在上海购房资质认定中,什么叫做以"家庭"为单位?

答购房人及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计算为家庭成员,成年子女不算在内。

问2.客户资质认定中,何为认房?如果客户在外地名下有房屋,是否会被认定为有房屋?

1)名下房屋状态分为二种状态:已网签、已登记。网签和登记在其家庭名下的房屋,均算作其家庭名下的房产,以家庭为单 位视情况而定计算房屋套数,限购政策限制的仅是住宅类房产,建委规划立项中体现为非住宅类项目的,暂不在限购范围内;

2)客户在外地名下有住宅暂不影响其在上海市的购房资质。

划重点:上海有很多人是已经签了网签合同的房子,包含动迁房和买的一手新房,虽然产证还没有下来,但是在审核购房资质时已经算您名下的房子了。

问3.客户购房时是男女朋友关系,双方均具有购房资格,审核时应按几个家庭审核?注意事项有哪些?

1)按2个家庭审核;

2)在交易过程中,双方的婚姻关系不能发生改变。

问4.资质认定时是已婚状态,过户前若出现离婚情形,是否需要重新进行购房资质审核?如需要,则还需注意什么?

1)需要;

2)注意事项:

①看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中对未成年子女归属的约定,如果未成年子女归购房人家庭,那么资格审核时需要将未成年子女 放到购房家庭当中进行审核;

②婚姻状况发生变化后,需变更买卖合同日期同时确保购房人仍拥有购房资格。

问5.签约时,若申请人在孕期,且预产期在过户前的,要注意哪些事项?

1)如果小孩在过户后出生则无任何影响,

2)如果小孩是过户前出生:

若能等产权转移登记完毕后,再为刚出生的孩子上户口,则无影响,

若在产权转移登记前上户口,但未办理任何流程,则按现状提供家庭材料正常办理;

若在产权转移登记前上户口,之前已办理完成的房产税认定及住房认定流程需要撤销,并重新办理。

问6.客户住房套数的认定时效和有效期分別为多长时间?

1)客户名下住房套数通过交易中心住房认定手续进行查询,5个工作日出结果;

2)住房查询结果有效期为3个月(以住房查询结果单上的时间开始计算时间)。

了解了资质如何认定的,下面给大家讲讲上海的最新限购政策,请对号入座。

上海限购政策

问1.限购政策的实施日期是什么时候?限购前和父母共有的房屋如何界定是否算购房套数?

1)上海限购政策的实施日期是2011年1月31日;

2)限购政策前沪籍购房人各自和父母共有2套之内住房(<2套)提供关系证明,可不计入限购房屋套数。

注:关系证明包含以下几种,提供其中之一即可

①父母有一方为户主的户口簿;

②出生证明;

③独生子女证;

④户籍证明(备注写母***身份证号、父***身份证号)

问2.沪籍家庭购房的限购政策

何为沪籍家庭?沪籍家庭包括哪几类情况?

1)居民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个具有上海市户籍的,即可视为沪籍家庭。

2)沪籍家庭包含以下几类情况:

①沪籍人与沪籍人组成的家庭;

②沪籍人与非沪籍人组成的家庭;

③沪籍人与外籍人组成的家庭。

划重点:只要一方是沪籍,就算沪籍家庭了

问3.沪籍家庭购房的限购政策是什么?

1)沪籍人与沪籍人组成的已婚家庭,以家庭为单位限购2套住房;

2)沪籍人与非沪籍人组成的已婚家庭,以家庭为单位限购2套住房,首套房外地人单独登记在产证上,须提供符合网签日期 前63个月内累计正常缴纳满60个月的社会保险(俗称"社保",下文以"社保"做统称)或个人所得税税单(俗称"税单", 下文以"税单"做统称);若购买二套房,则沪籍人必须登记在产证上;

3)沪籍与外籍人组成的已婚家庭,以家庭为单位限购2套住房,首套房外籍人单独登记在产证上,须提供符合有效期内在沪 工作满1年的劳动合同或在沪就业证;若购买二套房,沪籍人必须登记在产证上;

4)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沪籍已婚家庭,限购1套住房;

5)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沪籍已婚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划重点:上海家庭只能买2套

问4.沪籍单身包括哪几类情况?沪籍成年单身购房的限购政策是什么?

1)沪籍单身包括以下几类:

①沪籍成年未婚单身;

②沪籍离异单身;

③沪籍丧偶单身;

2)沪籍成年单身在本市未拥有住房的,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

划重点:上海单身只能买1套

问5.对于上海在读博士的购房政策是什么?

非本市户籍人口因就学迁入学校集体户口的,若已婚名下在沪无房且为在沪在读博士,去学校所在地的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 至学校开具博士在读证明,在沪可购入1套住房。

划重点:只要是在上海读博士且已婚的,在上海可以购买1套房产

问6.驻沪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购房(需军官或以上级别)的购房政策是什么?

原籍非沪籍的驻沪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需军官或以上级别),若已婚名下在沪无房且提供军队团级以上政治部门 开具的户籍证明,在沪可购入1套住房。

问7.外地户籍家庭购房的限购政策是什么?

1)在上海市范围内家庭名下无任何住宅类房屋且符合网签日期前63个月内累计正常缴纳满60个月的社保或税单的外地户籍 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 拥有1套及以上本市住房的外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无法提供在沪符合网签曰期前63个月内累计正常 缴纳满60个月的社保或税单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3)外地户籍成年单身限购。

划重点:外地人要在上海买房必须缴满5年的社保或者个人所得税,还要结婚状态,且最多只能买1套。

问8.外籍人士及港澳台地区居民的限购政策是什么?

外籍人士在上海市范围内家庭名下无房且符合有效期内在沪工作满1年的劳动合同或在沪就业证;港澳台地区居民在上海市 范围内家庭名下无房且持有有效期内在沪工作满1年的劳动合同或有效期内满1年的在沪学籍证明,可购入1套住宅类房屋 (即只能购买自用、自住的商品房,不能购买非自用、非自住的商品房,及投资性质的写字楼、商业物业)。

划重点:外籍人和港澳台只能买1套住宅性质的房子,一般还要缴房产税。

问9.未成年单独购房的限购政策是什么?

1)沪籍未成年:只要所在家庭不限购,一次性付款时,未成年可单独登记在产证上,?购房需贷款时,则不可单独登记在产证 上;

2)外地未成年:不可以单独登记在产证上;

3)外籍未成年:外籍/港澳台未成年不可以单独登记在产证上。

划重点:上海未成年人可以单独上产证,需要家庭不限购且一次性付款。

问10.以公司名义在沪购房的限购政策是什么?

1)境内注册的公司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无购买套数的限制;

2)境外注册的公司限购。

划重点:外地人限购的话可以用公司名义购买,公司注册地需在大陆地区,想买多少套买多少套。

问11.若处于限购状态,还可以怎么买房呢?

可以购买商住房,包含写字楼、商铺、酒店式公寓(市面上通煤气的二手房)、使用权房(仅限上海人)也不限套数,拍卖房。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