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83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银行业首次试水租房金融 上海版“租房贷”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17:36

来源: 看看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9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看看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8-01-10 09:17:36整理提供】

以前,我们总说"要买房,到某某银行",那是因为房贷通常要在银行申请。如今,租房也可以到银行申请贷款。今天,上海市政府与建设银行签约,建设银行将从住房供给侧发力,搭建住房服务云平台,在业内首次为建设企业、运营企业、房客等提供全链条的金融产品。此外,作为国家队,建行正式设立业内首家住房租赁服务公司。

伴随着打桩机缓缓将最后几根工程桩打入底下,张江国际社区人才公寓的一期项目,桩基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很快,一栋栋租赁住房将在这里拔地而起。这里是上海首批租赁式住宅用地,2020年完工后,将提供1200多套全装修公寓,张江地区的高端人才可以实现拎包入住。而为了支持这项民生工程,上海的银行业积极创新,推出了上海首个租赁住房建设贷款。

这笔银团贷款,由建设银行牵头,规模达到14.2亿元。区别于传统银行贷款,这次贷款周期特别长,达到20年,贷款成本也非常便宜。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段超良告诉记者:“因为租赁住房的建设,整个市场中包括建设、运营到租赁,这个过程中建设和租赁经营时间都比较长,必须推出期限比较长的金融产品。这是我们上海租赁住房的第一个项目,随后可以在全市复制推广。”

企业可以申请建设贷,房客也可以申请租房贷。打开最新推出的"CCB建融公寓"APP,多家公司的房源已经上线。不仅可以预约看房、网上签约和租金支付,也可以直接在APP上办理租房贷款。如果租客申请一年的租房贷,每个月房租5000元,那6万元资金将直接打入运营企业,缓解企业的资金链紧张。“可以使我们的回款速度更快,整个租房的分期、消费信贷,可以使得N年期租金一次性回流。”湾流国际创始人兼CEO黄海滨 告诉记者。

虽然租房贷的贷款利率只有4%左右,但也是一笔支出。为了吸引租客积极申请租房贷,不少租赁公司也是自掏腰包,进行贴息。也就是说,租客在零成本贷款的同时,还无需付三押一,只要每月还款即可。旭辉邻寓副总裁高杰就表示:“如果采用建行的方式,我们会给房价的折扣,他拿到最终的折扣,比我们正常的签约还有优惠。”

作为国家队成员的一名成员,建行不仅研发资产证券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创新金融产品,也在业内成立首家住房服务公司,直接介入租赁市场,负责长租社区的运营管理,为市场提供高品质长租住房。“我们可以把社会上的房源租进来,再去转租。同时也可以让社会的企业到平台进行租赁,满足不同层面客户的需要。我们主要和大家一起合作,共同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打造"要租房 到建行"一个新的品牌。”段超良表示。

湾流国际创始人兼CEO 黄海滨分析到:“租赁市场规模很大,10年之内可以做到4万亿到5万亿规模。未来参与的主体方也会越来越多,包括国家队、酒店公司、地产企业等等。”

下一步,建设银行还将在部分网点设立住房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共同推进住房租赁走进千家万户。据悉,上海市政府也正在开发建设上海统一的租房租赁平台。

(看看新闻Knews)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