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16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第四季度联合办公表现活跃 提振上海写字楼租赁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1-14 01:32:55

来源: 腾讯房产上海站

分类: 其他楼讯

569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腾讯房产上海站”,由楼盘网于2018-01-14 01:32:55整理提供】

2017年第四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联合办公表现活跃,四季度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持平,维持在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7元,零售市场整体空置率继续上升至14.4%,房地产投资市场表现活跃,录得十宗商业地产整购交易。

甲级写字楼

第四季度,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为494,000平方米,同比减少了24%。新交付的写字楼集中于新兴商务区,包括位于虹桥商务区的丽宝广场一期(50,897平方米)、浦东前滩的世贸中心二期及三期(126,948平方米)以及徐汇滨江的东航滨江中心(62,000平方米)。第四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保持平稳,维持在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9.7元,而整体市场空置率环比下跌0.4个百分点至4.3%。

第四季度,联合办公需求强劲,吸纳了不少甲级写字楼面积。国内企业对于核心商务区的办公租赁需求部分填补了外资企业外迁造成的空置面积。第四季度租赁需求的回暖避免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进一步上升。

第四季度,上海写字楼投资市场成交8宗写字楼整购交易,成交金额超过人民币120亿元。基汇资本以人民币29.54亿元的价格从SOHO中国购入位于长宁临空的凌空SOHO部分面积。雅迪集团则从平安信托手中买下位于虹桥商务区的虹桥协信中心7号楼,成交金额为人民币3.71亿元。

目前市场上颇为流行的联合办公模式发展迅速,之前的租赁要求已经不能满足其自身的发展,不少联合办公品牌已经从之前租用街铺、写字楼裙房转向租用标准写字楼;从先前2,000至3,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到现在租用6,000平方米以上的办公面积。联合办公正在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例如WeWork租用中海国际中心B栋27,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国内的Distrii办伴科技在徐家汇的港汇恒隆广场二座租用了三层空间。莱坊董事及上海办公楼服务部主管张延军表示:“我们认为联合办公的迅猛发展将有助更有效吸纳目前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办公空置面积。部分联合办公品牌对于租金的支付能力较强,我们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市场租金有望反弹1%,未来一年整体租赁市场将保持平稳。”

零售商铺

第四季度,上海零售物业市场的供应和需求均保持活跃态势。供应市场上,有九座新商场开业,其中有三座商场位于内环内,分别是览海国际广场、徐汇日月光中心广场和尚悦湾。第四季度新供总量接近8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3%,同比增加3.5%。而在中外环区域新开的商场中,于12月16日开业的上海爱琴海购物公园体量最大,达到240,000 平方米。第四季度,除了全新开业的商场,还有两座商场经升级改造后重新开业,分别是南京东路上的第一百货商业中心A馆B馆和杨浦区的万达广场五角场店。

在为期八天的中秋国庆假期,上海400家零售和餐饮企业的销售额为人民币111.6亿元,同比增长10.7%。第四季度也正逢双十一的购物狂欢节,上海在天猫的成交额为人民币21.59亿元,消费力占所有内地城市之首。双十一期间,线下实体店推出各种促销活动,销售明显复苏,数家百货店当天销售额同比翻番。

第四季度,上海主要商圈首层平均租金环比上升3.0%至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57.9元。其中,主要商圈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为每天每平方米人民币61.1元,而主要商圈街铺的平均租金为人民币54.6元。由于数座新商场集中开业,购物中心的整体空置率继续环比上涨2.8个百分点至14.4%。

大宗交易市场上,第四季度零售物业也录得数宗成交。2017年年底,瑞威资本携手新田集团正式完成浦江镇O’mall华侨城商业中心一期和二期的并购签约,该项目收购总额约人民币15亿。万科地产旗下的商业地产品牌印力集团携信城不动产收购了位于三林核心区内已停业的三林城市商业广场。

莱坊上海研究及咨询部主管及董事杨悦晨表示:“预计2018年零售物业的租金将再上涨3-5%,空置率保持在两位数。预计2018年上海将有超过300万平方米的新商场开业 ,代表项目有凯德集团的凯德晶萃广场(86,000平方米)、香港置地和旭辉集团联手打造的置汇旭辉广场(130,000平方米)以及利福国际的大宁久光百货(122,000平方米)。未来一年,传统实体零售业将继续回暖,零售业将进一步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发展。

本文由莱坊上海研究部供稿。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