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66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沪尚贤坊被拆?地铁完工后将高标准复原

发布时间: 2018-01-20 11:40:16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0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东方网”,由楼盘网于2018-01-20 11:40:16整理提供】

此前有媒体报道尚贤坊两排石库门建筑被拆除。1月19日下午,上海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有重要建筑构件和建材根据图纸,分解后分类编号,保存在专门仓库内。在完成地下地铁施工后,将按照经专家论证并获批准的方案进行复原。

尚贤坊属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居民住宅。由于居住状况较差,2003年,黄浦区出让该土地使用权。居民全部完成搬迁后,目前正在进行保护性改造。

据悉,尚贤坊的保护修缮方案主要分两部分:一是沿淮海中路的第一、二排里弄建筑,以原址修缮为主;二是第三、四排里弄建筑(即媒体报道的已经拆掉的两排里弄建筑),因贴临新建建筑且地下须结合地铁建设,采取构件整体拆卸复建的方式进行恢复。拆卸时通过有组织编号切割分解等技术手段,尽最大可能保留原建筑特色组件和建材;原址恢复时以原始材料按原工艺复建为主,存在结构安全隐患和破损严重的建材以同时期同规格老材料替补。项目深化方案经市规土局、市文物局共同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尚贤坊东南角部位在1990年代因地铁1号线站点建设,拆除了第一、第二排尚贤坊文物建筑局部,并建设地下和地上建筑,地面建筑从风格上按原尚贤坊沿街立面仿建,但因种种历史原因,复建建筑在尺度和细部上均与历史原状不符。鉴于地铁1号线站点对尚贤坊文物建筑沿淮海中路和马当路转角立面具有较大的影响,此次工程将在确保地铁1号线正常运营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历史图纸和历史照片恢复原始立面,延续淮海中路和马当路的尚贤坊文物建筑立面。

目前所有重要建筑构件和建材根据图纸,分解后分类编号,保存在专门仓库内。在完成地下地铁施工后,将按照经专家论证并获批准的方案进行复原,市文物局、市规土局和黄浦区政府将根据文物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监管,确保尚贤坊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复原。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zuoyuting03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