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14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李稻葵:房地产税立法应适应各省市,不应“一刀切”

发布时间: 2018-03-07 14:04:21

来源: 深圳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60次浏览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李稻葵在政协分组讨论会后承受了深圳商报特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房地产税不应该全国“一刀切”,而是要量体裁衣,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大的准绳,详细征收细则下放到地级市,由中央自行制定。

作为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讨中心主任,李稻葵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研讨。他经过调研以为,中国2018一大亮点。

“我们统计部门抵消费的数据是低估的,我做了比拟长期系统的跟踪,我们居民消费比重曾经十分接近50%。”李稻葵说,国际上60%是比拟正常的,美国人70%可能比拟高了。我们已接近50%,再过五六年,消费就能够接近60%。过去,“刺激内需”是各级政府的口头禅。但消费是上亿个家庭各自独立决策的结果,短期政策刺激效果并不显著。近年来,随着老百姓消费才能进步,中国终于迈入消费增速超越GDP增速的历史阶段。

李稻葵表示,2018年推进高质量开展,要持续调整经济构造,持续转移增长动力,让老百姓更有取得感,从而进一步增加终端消费的拉动才能。他表示,消费是需求引导的,举个例子来说,假如没有电,电冰箱就没有用,电视也没有用;没有信号,智能手机有什么用?我们在扶持消费的政策上能够先走一步,比方养老体系、医疗体系等的完善,让大家愈加放心消费。“我们要呵护消费不时上升的势头,这个趋向会持续的。有些政策能够发力,比方个税变革,为老百姓减负,让老百姓手上有更多的钱能够消费,那他的消费就自然会上去。”

关于两会的热点话题房地产税,李稻葵说,房地产税不应该全国“一刀切”,而是要量体裁衣,应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大的准绳,详细征收细则应该下放到地级市,由中央自行制定。

“全国没有一个统一的房地产市场,只要一个统一的货币市场。房子不像货币那样能够流通,房子是不能跑的,各个城市都不一样,有的中央房子还过剩,有的中央房子短缺,所以不要‘一刀切’,要量体裁衣。”李稻葵倡议这个细则的制定下放到地级市,比方说第一套房子不征税,按面积还是依照市场价钱算?税率是几?是1%还是1%以下?由他们本人量体裁衣制定,不应该全国“一刀切”。另外,房地产税应该定位为中央税,不是中央税。

关于房价,李稻葵以为房价曾经到了拐点,以前那种暴跌的阶段曾经过去了。如今中国房地产已进入了多元化的市场,地产商持有房子停止出租的供应会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