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212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买房奇葩事:在沪买房付完款贷完款,花园缩水了?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33:19

来源: 解放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588次浏览


陆女士与丈夫不断想为家里老人选购一套自住房养老。春节后不久,他们相中了松江象屿上海年华的房子。接下来,实地看房、支付定金、签署合同,一切看起来都顺别扭当。

但是,3月底,当他们再次来小区时,却不测发现合同所签房屋居然不是销售员当时带看的房型——花园尺寸缩水了约1/3。当陆女士夫妇提出要退房时,却被告知需支付10万元违约金。

买的房并非之前看好的

陆女士与丈夫从去年底就开端着手看房,想为家里晚辈置办一套新房。2月25日,当他们来到位于松江明华路1177弄的象屿上海年华(二期欣苑)看完榜样房后,心动了。

陆女士说:“那天的销售员姓王,带我们看了两处榜样房,在看一楼的榜样房时,我们十分心动,房子室内面积约78平方米,另外附带一个约30平方米的花园。视野开阔,阳光充足。我们当即明白表示想要购置。”

随后,销售员给他们引荐了坐落于欣苑27号的101室,并强调该户型的花园与榜样房完整分歧。思索到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陆女士提出想到现场看看房型。

“一开端对方是同意的,但到了左近后,对刚才讲,没有钥匙进不去,只能在外围看看。”随后,陆女士夫妻来到27号楼外的南面,看到房屋的外花园,确实与之前的榜样房外观分歧:“当时,我们向销售员再次确认,101室就是这一套吗?对方给了我们肯定的答复。”

当天,陆女士就付了10万元定金;3月3日支付了首付款110多万元,签署了预售合同,并向银行提交了贷款审请。

3月24日,销售员王先生通知陆女士夫妻,让其到场补签一份材料。两人来到小区后,再次来到将来的新房“看一看”,没想到这一看,却看出了问题。

当他们再次来到当初所看的房屋后花园时,发现有装修师傅在场。聊天中,陆女士才发现,当时销售所指的并非101室,而是其隔壁102室。

陆女士说:“我们当时完整被吓到了,再去看真正的101室时,发现花园尺寸比102室缩水了约三分之一完整遮挡。”

发现货不对板后,陆女士夫妻立刻和象屿方停止交涉,以为销售人员的行为严重进犯了本人的知情权,涉嫌狡诈。“一开端,对方表示需详细理解状况,然后又宣称要开会讨论,不断拖了三天,直到3月28日,对方给出了一个处理计划,让我们换一套房。”

此次,象屿销售方提出的计划是23号楼的102室,室内规划及外花园面积均与此前看中的房型相同,但价钱上却高出了7万余元。

当天,夫妻俩在销售员王先生的陪同下,认真查看了房型,确认房子没缺点,也同意了补差价换房。为防止再次发作不测,陆女士还在看房现场停止了视频留证。视频中能够看到,销售人员明白表示,如今看的就是为其置换的房子,而且已为他们做了保存。

随后,销售员让他们隔天带着当初的资料来办理换房。

3月29日,当陆女士的丈夫带着材料再次来到销售大厅办理手续时,销售员再次变脸,称23号102室曾经卖出了,如今只能换另外一套。

销售员所指的另一套,经查看后发现,位于小区边缘,临河且看起来有些荒芜。

前一天刚说曾经保存的房子,才过了一晚上就“卖掉了”?陆女士丈夫登录房产买卖网查询后发现,23号102室的房屋状态是“可售”,并不是“已付定金”,也不是“已签约”及“已注销”。

网上显现房源还在,为何不能置换?此时,销售员只是强调,要换只能换别的,这套换不了。

退房需付10万元违约金

陆女士夫妻质疑,同一小区在售一楼的房子共有13套,怎样就只能换个差房子呢?接二连三的问题,也让陆女士夫妇对象屿方面彻底失去了信任,遂提出了退房的请求。这时,他们却被告知,退房能够,但需依照所签署的预售合同来办,要支付总房款3%的违约金,共计10万余元。

对此,陆女士真实不能承受:“凭什么我们要为销售人员犯下的错误承当10万余元的违约金?按道理,应该是我们追查他们狡诈的义务。”

尔后,夫妻俩又屡次与象屿销售方停止沟通,但一直没能达成分歧意见。

面对进退两难的情形,陆女士夫妻愈加担忧的是,由于已申请了银行贷款,她担忧对方会继续走放贷流程,从而形成本人的进一步损失。

屡次协商终于同意换房

4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明华路1177弄的象屿上海年华销售点,当记者提到陆女士夫妻的购房风云一事,销售点多位工作人员均表示知晓,但详情并不分明。当记者提出联络当时的王姓销售员或担任人时,被告知两人均有事外出。

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引见,象屿销售分为两个团队,担任处置陆女士事宜的是另外一个销售团队的高经理。该工作人员在与高经理电话沟通后通知记者,针对陆女士所反映的状况,目前还没有查实,但每位销售人员都是经过严厉审核之后才上岗的。

该工作人员还强调,不论是不是销售人员犯了错,想要处理该问题只要3个途径:要么换房,要么退房(需支付10万元违约金),要么就走法律途径。

当记者表示希望能与当事销售员或高经理停止联络以理解更全面的状况时,对方不断没有给出回答。

近日,陆女士说,他们后来与象屿销售方又停止了屡次沟通,象屿销售方曾提出对27号101室的花园停止修复,希望经过修复、增加花园面积等计划,尽量做到与榜样房分歧,但事实效果并不明显。

最后,经过屡次协商,销售方最终同意为陆女士换房,置换房屋仍然是当初的23号102室。

目前,事情仍在进一步处置中。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