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拼团购房9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90后的住房观念:买房不如租房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46:0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850次浏览


前言

“能够稳定的租一辈子房,何必买房当房奴呢?”如今,面对高额的房价90后已逐渐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军。

25岁的安娜从重庆远赴上海,起初她只是在画廊打工的小助手,如今已是小有名气的建筑设计师。她将打拼成功的关键原因之一归结于居住环境:“空间对人来说太重要了。”从普通民房搬入位于闵行区的万科“泊寓”内,虽然月租金提高不少,但在她看来,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是一件幸福的事。

什么原因导致的90后更愿意去租房?

调查发现,一线城市的高额房价,不断上调的房贷利率以及在意生活品质、工作流动性大等因素是90后住房观念改变的主要原因。

工作流动性大,让不少“90后”更乐于选择租房。现在年轻人很难长时间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工作地点也很难固定,如果城市配套公共服务跟得上,真正实现"购租同权"的话,租房是更灵活的选择。”

90后在租客比例中不断提高


近日,上海链家旗下的租赁企业“自如”发布《城市青年“租时代”居住生活报告》 。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租房市场的主流,平均学历也在不断提升,以自如的租客为例,约八成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一年来,上海市月度房租金额变化幅度基本保持在0.5%之内,没有明显波动。其中,如陆家嘴、徐汇龙华、浦东联洋等高端租赁市场租金持续下跌,低端市场保持活跃,但是租金并未有明显上浮。

国家政策扶持:租购同权走上正轨

专家表示,随着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合法权益逐步得到保障,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建立,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人们的置业观念将逐步从买房向租房改变。

理性租房:“房奴”翻身成租客

相比于80后,90后更愿意理性衡量租房与买房利弊,不做“房奴”成为一种主动的选择。

“租房不会影响生活品质。”安娜告诉记者。“在传统观念里,大家觉得在一个城市安家,必须有房,但我觉得住在现在的房子里,每天鸟语花香,很安静,还在花园里画画,已经给了我归属感。”如今单身的她,不介意未来的丈夫也是“租房一族”,她更看重双方之间的感情,而非房产证上的名字。

相比注重买房的上一代,90后更在意居住品质。《城市青年“租时代”居住生活报告》中显示,如今90后租房时考虑的条件包括:“是否拥有独立卫浴”“房屋质量”“公司距离”和“是否朝阳”。带装修的房源更吸引人,而毛坯房的出租相对困难。

如今,丰富的租房APP让90后享受到了技术便利,相比过去“跑断腿”“操碎心”,如今他们只需轻轻点击手机屏幕,就能直接看到房间内景与房型设计,实现“一键租房”。

2018楼市瞬息万变,而新一代人的住房观念也在悄然中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